小法助攻斩杀阿森纳 旧主无情怎能怪他不义?

小法助攻斩杀阿森纳 旧主无情怎能怪他不义?

小法面对旧主毫不客气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主场迎战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除了穆里尼奥和温格之间的恩怨,最受球迷关注的就是首次在联赛中面对旧主的法布雷加斯。尽管大部分时间都回撤很深,但小法仍然助攻了本队的第二球,在终结老东家联赛不败的同时,小法也带领切尔西继续朝着冠军锦标前进。

小法助攻斩杀阿森纳 旧主无情怎能怪他不义?

本场比赛中,由于不想被对方死盯,大部分时间内法布雷加斯的位置都比较靠后,马蒂奇反而更多插上进攻,但对于小法这种身体里流淌着进攻血液的球星来说,哪怕只有一次机会也足以闪光:比赛第78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长传,大幅压上的阿森纳防线完全跟不上科斯塔的速度,结果被后者抓住机会打入了第二球,这个进球让切尔西锁定了胜局。小法虽然不是进球者,但他随后冲上去跟科斯塔庆祝的兴奋表情,完全看不出这次助攻攻破了他老东家的大门。

法布雷加斯面对旧主不仅献上一次助攻,而且很多时候也跟对方寸土必争:第19分钟,法布雷加斯在后场毫不犹豫的从卡索拉脚下将球铲断;第63分钟,法布雷加斯飞身封堵威尔希尔的射门;第88分钟阿森纳前场传递,小法回追到本方禁区前沿协助队友将皮球抢断。看到这些镜头,中立球迷甚至会产生小法从来不曾在阿森纳踢过球的错觉,更遑论他曾经在枪手当过2年半的队长。

实际上这并非小法不义,而是阿森纳和枪手拥趸无情——今年夏天,被迫离开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小法坚持要回到伦敦,所有人都以为他会重新回到阿森纳,结果温格却对昔日爱徒弃之不顾,反而是穆里尼奥将他看作珍宝;本场比赛前,当现场DJ读到法布雷加斯的名字时,部分来到蓝桥观战的阿森纳球迷甚至发出了嘘声,这也与蓝军球迷送给他的掌声和欢呼形成了鲜明对比。

赛后,法布雷加斯首先表达了对阿森纳的感谢,但他更看重的是切尔西和穆里尼奥对自己的赏识:“我非常尊重阿森纳,如果没有阿森纳,我知道自己不会达到今天的成就,也不会赢得现在的这些荣誉。我理解球迷的反应,我知道他们喜欢我,但由于某些特定环境的变化,球迷的这种感情已经不复存在,但我现在身处一个大俱乐部,拥有着伟大的球迷和一位伟大的教练,这一切都让我感到满意。”

全场比赛法布雷加斯虽然没有射门,但他的69次传球却位居全场之首,而且这其中有2次关键传球和1次助攻,赛后《天空体育》给小法打出8分:“掌控着切尔西的中场!”温格今夏之所以不想“回收”小法,根源在于他有了中场新核厄齐尔,但德国人今天的表现跟小法相比却相形见绌,他虽然贡献了56次传球和3次关键传球,但整体表现相当糟糕,《天空体育》甚至只给他打出了不及格的5分:“令人失望。”

在法布雷加斯离开阿森纳的前5个赛季,他一共为球队创造了466次进球机会,献上了86次助攻和48个进球,尽管在巴萨的3年被迫要适应多个位置,但在重新回到英超(微博 专题) 后,他马上就融入了新的球队,截止目前,他已经在7轮联赛中贡献7次助攻,BBC甚至表示:“小法简直就是为切尔西量身打造的。”有了小法在中场的指挥和调度,切尔西已经成为本赛季联赛争冠的最大热门,而英超锦标也恰恰是他荣誉簿中所缺少的,阿森纳当年给不了小法的,现在他要跟切尔西和穆里尼奥一起变成现实。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