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隐藏神技梦剧场首曝光 皇马4年才等一回

天使隐藏神技梦剧场首曝光 皇马4年才等一回

迪马利亚跪地庆祝

天使隐藏神技梦剧场首曝光 皇马4年才等一回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对于现在的曼联(微博 数据) 来说,迪马利亚有完美发挥已经不是“新闻”,他从百宝囊里拿出什么新鲜玩意儿,才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任意球直接破门、逆天挑射都玩过之后,这一次,阿根廷天使的“隐藏技能”在梦剧场惊艳亮相:他竟然也能用右脚进球!

想进球?找迪马利亚!这已经成为曼联本赛季颠扑不破的真理。继对阵QPR打入处子球之后,迪马利亚又一次为红魔首开纪录,“开罐器”的角色扮演得心应手。进球之前的传球配合非常精彩,马塔(微博 数据)的推传也恰到好处,但最令人感到惊喜的是,阿根廷人竟然“胆敢”用右脚射门!

而且,还射得那么精彩。马塔的助攻正好推在了迪马利亚的右脚位,而当后者射门的一瞬间,面前有4名埃弗顿球员组成的两道防线,还有美国门神霍华德(微博),甚至连队友范佩西都在张手要球!但天使果断的右脚命射,皮球划着弧线,从几乎唯一的进球轨道钻入球门右下角!

想看迪马利亚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破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盯了4个赛季,也只看到1次这样的“胜景”。数据统计显示,从2010-2011赛季以来,天使在西甲(微博 专题) 和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的所有射门之中,有315次来自左脚,平均每个赛季79脚;右脚射门呢?总共只有18次!平均每个赛季4.5次而已。所以有些球迷说迪马利亚不会用右脚踢球,虽然夸张,但也并非毫无根据的乱黑。

迪马利亚在皇马的唯一1次右脚破门(只算联赛+欧冠),是2010-2011赛季西甲第3轮,皇马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一战。是役第51分钟,阿根廷人禁区左侧内切后,用右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皮球越过智利国门布拉沃头顶后坠入球门右侧死角,帮助皇马首开纪录。

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的进展与今天颇为相似:天使进球后,皇家社会扳平比分,最终C罗(微博 数据) 贡献绝杀,帮助“银河战舰”2-1取胜。更妙的是迪马利亚在那场赛后的发言:“当我看到皮球入网时,我非常高兴。事实上我还很吃惊,因为这球是我用右脚踢进的,我几乎从来不用右脚射门。要想建立对右脚的自信,我还需要再进不少球才行。”

没想到,迪马利亚的右脚就此“罢工”,直到加盟曼联后才露出峥嵘,梦剧场的7万名球迷有幸目睹这粒难得的进球,也在祈祷下一次不要也等上4年。事实上,天使此前已经有过一次“隐藏技”爆发,他的曼联处子球是直接任意球破门,而效力皇马4年间,他在西甲+欧冠可是从未打入过直接任意球!至于助攻,对他来说则已是家常便饭,赛季第3次助攻,帮助法尔考斩获处子球,“老虎”此战能有亮眼发挥,必须感谢这位神一般的队友。

赛后,迪马利亚表示:“大卫(德赫亚)比我更配得上全场最佳,他做出了许多次重要的扑救。法尔考进球,这太伟大,太重要了。不只是他,整个球队都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认为我们会在正确的轨道上表现的更好。”把队友夸了一个遍,唯一提到自己一次,还是甘做陪衬、礼让殊荣,这就是低调的天使,谁能不爱?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