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讽仁川亚运闭幕式寒酸 和广州亚运没法比

[摘要]日媒称:“仁川亚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被批为是韩流文化的简单拼凑,而闭幕式就更是给人潦草行事之感”。

日媒讽仁川亚运闭幕式寒酸 和广州亚运没法比

仁川亚运会闭幕式被指寒酸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国仁川亚运会的“寒酸”在日前举行的闭幕式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参与闭幕式的演出者不足200人,而上届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的总演员数达2700人之多:“仁川亚运会的开幕式已经被批为是韩流文化的简单拼凑,而闭幕式就更是给人潦草行事之感”。

日媒:闭幕式太寒酸

10月4日晚举行的仁川亚运会闭幕式,事前总导演林权泽曾宣称其主题是“温暖且包容的亚运会”,将是一个内容丰富且让人记忆深刻的仪式。但事与愿违。闭幕式演出,先是一个大概30人规模的儿童合唱团表演韩国民族歌曲。接下来是文艺表演第一幕“天上花”,这是由8位韩国国家舞蹈团的女演员组成的舞蹈表演;下一项表演是小鼓舞,由28位小鼓舞演员表演,而受到全场欢呼的跆拳道表演,则是由100位跆拳道国技院的年轻人参与表演。这之后升韩国国旗仪式,现场演唱国歌的是著名的韩国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林顺海,而韩国人气组合CNBLUE出演,这不过是一个四人组合。压轴的天团BIGBANG也因成员胜利受伤缺席。粗略统计一下,仁川亚运会闭幕演出人数总共不超过200人。

上届广州运动会闭幕式,有媒体报道总体演员数只有2700人,可谓历届闭幕式中演员最少的一次,导演陈维亚称,这是个“短小精悍却别具特色、精彩的闭幕式”。而伦敦奥运会闭幕式被打造称一场英伦演唱会,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演出人数超过4100人,当中包括约3880名志愿者。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有1148名银铃舞者表演,还有200名弹跳飞人奔腾翻,光这两部分的参演人数就差不多是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全体演出人数的6倍之多。

据悉,仁川亚运会的预算只有约20亿美金,这个数目仅是广州亚运会预算的1/10,更无法与耗费了500亿美元打造的索契冬奥运会相比,而就参演人数相比,仁川亚运会的闭幕式也显得十分寒酸。日媒报道指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此前开、闭幕式的导演曾抱怨组委会给的预算太少,仁川亚运经济拮据这点在闭幕式上呈现得淋漓尽致。仁川亚运在大会场馆、运动员村、饮食、交通手段等硬件设施和软件方面——运营工作都洋相百出,韩国真的应该好好考虑是否有能力承办规模更大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

韩媒:国际性综合运动会的反面教材

韩国舆论也纷纷指出本届亚运是国际性大赛的反面教材。开幕的第一天圣火就突然熄灭、盒饭检测出有毒细菌、藤球场馆因为漏雨而中断比赛、沙滩排球场地的更衣室和浴室相距太远给选手带来不便……这些问题的出现“不能简单地以‘举办大赛的经验不足’这一理由去搪塞”。组委会对此的回应是“因为预算有限,很多场馆都是利用原有的设施,所以多少回会有不便之处,请大家多谅解”。

韩媒批评组委会如此厚脸皮地寻求外界的谅解“实际上是对参加此次亚运的亚奥理事会(OCA)的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和役员们的失礼行为。作为国际性综合运动会的主办国,事前就应该有完善而彻底的准备。把仁川亚运称为‘史上最恶劣的亚运会’也不为过”。(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