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亚运败给中国心有不甘 想在里约复仇

[摘要]日本乒乓球队早上乘机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女乒队在时隔48年之久再度夺得团体银牌,这也让福原爱、石川佳纯等队员信心大增:“下一个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打倒中国队”。

福原爱:亚运败给中国心有不甘 想在里约复仇

福原爱等人在机场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参加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日本乒乓球队于当天早上乘机抵达日本羽田机场,女乒队在时隔48年之久再度夺得团体银牌,这也让福原爱、石川佳纯等队员信心大增:“下一个目标是在里约奥运会打倒中国队”。

日本女队在本届亚运久违48年后再度闯入团体决赛,最终以1比3不敌中国队,获得银牌。王牌队员之一的石川佳纯表示:“时隔48年之久打入决赛真的很开心,自信心也因此增强了!”。石川在决赛中以1比3败给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中国选手刘诗雯(微博):“挺不甘心的。我想要更加更加努力”。

这已经是日本女队在国际大赛连续第三次败给中国队,与团体金牌失之交臂。此前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今年的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她们也都无法攻破强大的中国队。不过第一号选手福原爱表示:“一直都很想战胜中国队,(这次仁川亚运的银牌)与伦敦奥运那次不一样”,她此次在决赛中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丁宁(微博),为日本队拿到唯一的一分:“虽然也有让自己输得不甘心的比赛,但也有体现了自己的成长部分的比赛。我想我们(的实力)已经在慢慢靠近中国队,会保持这个调子继续努力的”。福原爱等人都表示会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雪辱——战胜中国队,夺得团体赛金牌。

在团体决赛中作为第3号单打出场的年仅14岁的小将平野美宇当天在机场的采访中也是笑容全开:“在前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拿到银牌很高兴”。这也是她第一次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大赛,对一切事情都充满了好奇:“看到了很多让自己吃惊的事情,在运动员村的生活也很开心。希望能把这次亚运会的经验积累起来,在未来的里约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