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禁药责任归咎个人 亚运应不设资格赛

[摘要]我觉得韩国办的跟以前几届亚运会差不多,一开始问题很多,后面逐渐解决,主要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

魏纪中:禁药责任归咎个人 亚运应不设资格赛

魏纪中

本报韩国仁川10月4日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周婉琪)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在今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仁川亚运会虽然恶评如潮,但仍应理智看待亚运会这样一场亚洲体育盛会。

“我觉得韩国办的跟以前几届亚运会差不多,一开始问题很多,后面逐渐解决。主要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虽然韩国举办过亚运会和奥运会,但毕竟经验在人,不在国,经验是很难传授的,必须在实践中领悟。”魏纪中说。

对于中国代表团20年来首次爆出兴奋剂事件,魏纪中认为不能以偏概全,指责中国职业运动员的整体素质。“我觉得这是个人问题,个人要与整体分开。”魏纪中说,“我们先要确认兴奋剂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组织的,有组织的就是大问题。但现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并没有发现有组织的现象。”

至于现在外界对“亚运会还有没有举办价值”的争论,魏纪中认为必须站在一定高度上看。“一方面讲,现在愿意申办亚运会的国家很多。第二,亚奥理事会在尽量努力减少举办国的开支,我们减少的不是运作运动会的开支,这样可以保证不影响参加者应该享受合理待遇,我们是尽量减少城市建设的开支。”魏纪中说。

魏纪中还表示,有人认为亚运会整体竞技水平不高,这是因为其本身对亚运会的定位有偏差,“亚运会是为广大运动员创设的,我们欢迎高水平的运动员来参加,但我们的对象是广大运动员,为了那些很少有机会去参加大赛的运动员,所以不采取资格赛。”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