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6战造6球!征服圣西罗 日媒:媲美西多夫

本田6战造6球!征服圣西罗 日媒:媲美西多夫

本田献任意球世界波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在米兰切沃之战的赛前、赛中、赛后,有三件事足以证明一点:本田圭佑正在凭借着近期的疯狂井喷,征服了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全队的上上下下。米兰的日本10号火了。

赛前:巨头为他痛骂亚洲杯

赛前,米兰巨头加利亚尼满面红光的接受采访,神侃自己夏季引进的几位新援如托雷斯梅内等等。谈起自己免签的本田圭佑,加利亚尼更是开心。可是在这次访谈里,有那么一个瞬间,米兰巨头抛出了“真**糟糕”这样的不雅词汇。当时记者们问:“明年1月,本田圭佑将返回日本队参加亚洲杯,他将缺席一个月……”加利亚尼轻声嘟囔几句,还是被记者们听到了。这一幕足以证明:AC米兰已将本田视作干将,不想失去他。

赛中:圣西罗集体送彩声

面对切沃,本田圭佑表现不错,全场3次送出关键传球,3次射门也都颇具威胁。最重要的是,米兰的两个进球都与他有关:第55分钟米兰的第一球,是本田传中,切沃解围不远,蒙塔里外围抽射打入的。第二个进球更加漂亮:沙拉维突破赢得任意球,本田距门25米处主罚,他踢出一记精彩的弧线球,球沿人墙左侧绕过人墙后急速右转,窜入球门左下死角。即便是国米外租门将巴尔迪能力了得且状态不俗,可是仍旧无可奈何,因为这是那种门将扑不出的世界波。

本赛季6轮意甲(微博 专题) 下来,米兰的托雷斯、沙拉维、梅内都曾因伤而有起伏或缺席,唯有本田圭佑自始至终有贡献,6战本田攻入4球助攻2次,成为米兰队内赛季初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在本战第80分钟,当本田圭佑被换下时,圣西罗球场数百名观战的日本球迷集体起立送上掌声,随后,全场球迷为本田送上喝彩。

赛后:因扎吉狂赞爱将

在赛前发布会上,因扎吉就不停称赞本田圭佑。赛后发布会上,因扎吉更是不吝惜赞美之词:“本田圭佑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他总是提前两个小时抵达训练场,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众所周知,本田圭佑体能很差这是事实,AC米兰派本田出场,就意味着70分钟左右“透支”了一个换人名额——上个赛季本田就是因此表现低迷,本赛季米兰没有欧战而一周一赛,本田还是只能打70分钟。但这又如何?因扎吉就是要用他这70分钟,仍坚持让他出场。因扎吉赛后捍卫爱将:“今天我又一次提前换下体能不支的本田圭佑?当我换下他时,他和我说他完全可以坚持到比赛结束,我为他感到开心”。

在本田有此表现之后,日本媒体更是狂赞日本球员。《东京体育在线》日前表示:“本田选手在度过艰难的适应期后,已成AC米兰主帅因扎吉最信任的关键球员”。《朝日体育》赞道:“本田选手真正承担起了AC米兰10号的重任,他没有辜负这个号码,如此出色的发挥,他甚至可以与西多夫、鲁伊-科斯塔等前任媲美!”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