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巴萨超皇马创西甲纪录 夺1500胜平风波

19:0!巴萨超皇马创西甲纪录 夺1500胜平风波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创西甲(微博 专题) 19:0恐怖开局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兵败巴黎遭遇赛季首败,恩里克却并未让巴萨陷入风波和混乱,以合理的轮换维系体能与状态优势,客胜巴列卡诺后已领先卫冕冠军马竞5分,赛季开局七场零封和得失球19:0的完美胜分,双双创造西甲纪录。至少在联赛中,巴萨统治力看起来牢不可破。

“我知道自己在带什么队,在这里输一场球你就会面临"危机"”,周中欧冠折戟前恩里克就表示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在巴萨任何一场失利都可能带来连锁反应。果然旋即传出各类负面新闻,比如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要投奔英超(微博 专题) 、皮克(微博 数据)不满冷板凳准备重回曼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希望在队内担任更重要角色而不是打替补等。

大佬齐“造反”,无论是事实还是只限传闻的风波,对恩里克总是一份重压。但经历过执教罗马时期处理德罗西问题(临时战术会议迟到3分钟被排除出大名单,从此将帅反目)的不成功,这位以铁腕治军闻名的新生代教头也开始懂得适当圆滑,此役他不仅让哈维皮克阿尔维斯一同首发,赛前谈到哈维索要主力的言论还乖巧回应,“我喜欢球员有雄心,无论20岁还是34岁他都渴望上场帮助球队。”

恩里克的示好得到丰厚回报,皮克此役险些两次助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破门,阿尔维斯也对近况满意准备续约。至于此役和老搭档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本赛季首次联袂先发的哈维,也以全场最多的7次关键一传(其他队友加起来才9次)完美替代拉基蒂奇,第445次(各项赛事)帮助巴萨取得胜利,他也超越了444胜的苏比萨雷塔,创下西班牙赛场代表单一俱乐部取胜场次最多的个人纪录。

巴萨此前7战巴列卡诺巴萨攻入32球,今日产量不足平均值4.5球一半,不过没让对手破门着实创下不少纪录。成为老雷纳和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各项赛事)后巴萨第3位做到连续7战零封的布拉沃,助西甲头羊化身联赛史上头一支开季七轮全部零封的球队。更为难得的是,这还是恩里克9场比赛启用7套不同防线配置的情况下所完成的纪录。

巴萨前7轮攻入19球一球未失,这也是西甲史上最好的开局纪录,1987-88赛季五鹰时代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曾打出18:0的得失球数据,而今红蓝军不仅已完成超越还有望继续扩大纪录,毕竟下轮对手只是升班马埃瓦尔。即便将数据统计扩大到赛季中期,巴萨这一成绩也能排历史第5,1990-91赛季马竞曾打出28:0,2010-11赛季瓜迪奥拉的巴萨有过26:0,1958-59赛季毕尔巴鄂有过24:0,1994-95赛季巴尔达诺的皇马曾22:0。

巴萨以如此完美的零封+胜利方式,迎接本队西甲历史第1500胜(547平608负,主胜1005场客胜495场,得失球5581比3027,仅次于皇马1564胜,优于马竞1171胜),自然让媒体又有热点可炒。不过恩里克深知他的巴萨才刚起步而已,虽然战绩优于瓜迪奥拉上任后同期,但上赛季马蒂诺前8轮全胜却最终四大皆空,这份教训让恩里克决心将低调进行到底:“零封纪录?胜利优于纪录。我不会在意现在有什么数据,我感兴趣的是赛季末会有什么数据。”联赛首个丢球总会出现,但首败恩里克自然希望越晚到来越好,那也意味着巴萨更近一步距离成功复辟。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