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最强一环竟被打爆 西甲第一铁卫入乌龙

马竞最强一环竟被打爆 西甲第一铁卫入乌龙

米兰达这次可没这么风光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我们犯了通常不会犯的错误,”在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失利之后,马竞主帅西蒙尼如此分析。一周双赛暴露了西甲(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阵容厚度不足的短板,而球员在疲劳迎战之下的走神也让床单军团付出了巨大代价。

西蒙尼所说的“错误”既是指米兰达的乌龙球,也是指马竞此役糟糕的开局。米兰达的失误尤其离谱,瓦伦西亚中卫穆斯塔菲后场长传入禁区时,莫亚已经出击到位,而禁区内也没有瓦伦西亚球员接应落点,但米兰达却下意识头球回顶,皮球恰好飞过出击的莫亚飞入球网。米兰达打入本赛季西甲最快乌龙球,这记乌龙球也是自1997年1月11日联赛对贝蒂斯以来马竞打入的最快乌龙球。

马竞最强一环竟被打爆 西甲第一铁卫入乌龙

米兰达开场5分钟摆乌龙

丢球后,莫亚还与米兰达击掌互相加油,但仅仅1分钟后,两人就再次联手失误,巴西后卫盲目上抢,被安德烈-戈麦斯轻松晃过,而莫亚则未能封出近角。一分钟内连丢两球,莫亚彻底失去了自信。皮亚蒂主罚角球时,莫亚再一次判断错落点,而蒂亚戈也未能盯防住奥塔门迪,被阿根廷中卫轻松头球破门。马竞上一次这么短时间内连丢三球,还是2008年10月4日在诺坎普对阵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马克斯埃托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前8分钟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连入三球。戈丁承认:“我们前15分钟的表现很糟糕,而我们为糟糕的开局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们踢得缺少强度,也不够专注,我们太紧张了。莫亚和米兰达之间的混乱,我们在防守定位球也失误了。”

马竞此前6轮联赛一共丢掉4球,且其中2球都是点球,而且此前5次对阵瓦伦西亚450分钟也只丢掉2球,但此役仅仅过了13分钟,马竞的球门就被三次洞穿。防守是马竞的安身立命之本,近3个赛季,马竞单场丢3球以上的比赛一共有7场,除2012年9月16日主场4比3战胜巴列卡诺之外,床单军团近6场丢3球的比赛都告负。

马竞此役所犯的错误还不仅仅是防线,在得到点球机会后,西凯拉拿着皮球走向点球点,曼祖基奇要求自己主罚,但西凯拉坚定的表示:“不”,结果巴西后卫主罚的点球却被迭戈-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封出。马竞点球破门效率不高已经成为痼疾,2013-14赛季,比利亚(微博 数据)、迭戈-科斯塔和劳尔-加西亚交替主罚点球,但在得到的11个点球中,马竞球员仅打入6个,但却罚丢5个。西凯拉罚丢的点球是马竞在西甲历史上罚丢的第116个点球,成为西甲罚丢点球最多的球队。

马竞习惯于主动向对手施压,凭借积极的跑动和拼抢来压制对手,一旦对手不适应这种逼抢,床单军团就可以趁虚而入。但瓦伦西亚早就准备好“以暴制暴”,迭戈-阿尔维斯赛前就表示:“这是一支非常强调身体对抗的球队,善于向对手和裁判施压。我们也要去这样做。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就能踢一场出色的比赛。”

拥有主场和体能之利的蝙蝠军团开场猛攻在意料之中,戈丁承认:“最好是有一周的时间来准备比赛,但这不能成为借口。”事实上,瓦伦西亚此役有24次犯规4张黄牌,而马竞仅有14次犯规,仅有切尔奇连得两黄离场。而在前60分钟,瓦伦西亚足足有15次犯规,而马竞仅有6次,蝙蝠军团用马竞击败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方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阿斯报》记者赛后向西蒙尼发问,“你认为瓦伦西亚今天的战术和你的战术有相似之处吗?”马竞主帅只回答了一个词:“没有。”但西蒙尼强调:“马竞今天失去了勇气和继续前进的决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