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门神630分钟0失球 破西甲尘封37年纪录

巴萨新门神630分钟0失球 破西甲尘封37年纪录

布拉沃破西甲(微博 专题) 37年纪录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不仅仅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这样的超级巨星在疯狂打破各种纪录,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新门神布拉沃也加入这一行列,在零封巴列卡诺之后,布拉沃已经630分钟没有丢球,超越老门将阿尔托拉1977-78赛季创造的不失球纪录,成为西甲历史上开局不丢球纪录的保持者!

巴萨对阵巴列卡诺时的交锋纪录极佳,近7场不仅取得七连胜,还打入32球仅失1球,但巴列卡诺前锋巴普蒂斯唐本赛季状态十分出色,平均每86.7分钟打入一球,进球率甚至高于梅西,巴普蒂斯唐承认希望打破布拉沃的不丢球纪录:“我们会竭尽全力,向着这一方向努力,我们要踢得更有勇气。”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被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打入3球,也让巴列卡诺看到破门的希望。而西班牙媒体也开始讨论恩里克的轮换政策,认为布拉沃应该坐稳主力位置,但也有媒体认为应该让特尔施特根在联赛首发以帮助德国门将恢复信心,不过,恩里克还是选择了布拉沃,也给了智利门将创造纪录的机会。

西甲开局不失球纪录是阿尔托拉在1977-78赛季创造的560分钟,也就是说,只要布拉沃在对巴列卡诺时前21分钟不失球就将创造新纪录。巴列卡诺前13分钟3次射门2次射正,显然不希望布拉沃在巴列卡斯球场创造纪录。3次射门中,尤其以布埃诺禁区弧的劲射最有威胁,布埃诺的这次射门势大力沉,直奔死角而去,但布拉沃反应奇快,飞身单手封出这次射门。相比之下,布埃诺随后的头球并没有制造威胁,被布拉沃轻松没收。

布埃诺头顶脚踢先后被封出,巴列卡诺开场的气势被打压。布拉沃也由此创造西甲纪录,在扑出布埃诺的远射后,巴萨门将就已经551分钟不失球,超越前贝蒂斯门将埃斯纳奥拉(550分钟),而在前21分钟零封对手之后,布拉沃就超越阿尔托拉成为西甲历史第一人。

意识到自己的纪录即将打破,阿尔托拉没有丝毫的不快,反而开起了玩笑:“让我惊讶的是,这个纪录竟然持续了这么久。因为没有人打破纪录就没人会记得我。”阿尔托拉1977-78赛季前五轮零封对手,但第六轮被大力神前锋佩德罗-维尔德第20分钟破门,阿尔托拉回忆:“他们后场一次长传,维尔德就面对着我了。进球后,他们都没庆祝,而是跑去问裁判进球的时间,因为他们知道这个进球打破了我的纪录。”

阿尔托拉对布拉沃的评价很高:“布拉沃能力出众,了解西班牙联赛,国际经验也非常丰富,他在巴萨会有出色的表现。”老门神不太喜欢恩里克的轮换政策:“我在踢球时就不太喜欢轮换。现在的比赛的确更多,但门将这个位置需要信心。”布拉沃是否能够赢得象征最佳门将的萨莫拉奖,阿尔托拉的评价很客观:“我不知道布拉沃是否会比卡西利亚斯或者其他门将更出色,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巴萨的防守体系起到了作用。”

尽管以630分钟创造西甲开局不失球纪录,但布拉沃距离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在2010-11赛季创造的巴萨门将不失球纪录(896分钟)还有不小的距离,而西甲不失球纪录则是马竞传奇门将雷西诺在1990-91赛季创造的127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第一位攻破雷西诺球门的正是如今执教巴萨的恩里克。布拉沃在巴萨的起步出奇顺利,但创造西甲纪录仅仅是智利门将迈出的第一步!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