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送多米尼加首败 豪取八连胜小组居首

中国女排送多米尼加首败 豪取八连胜小组居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继续进行,复赛第三轮,中国女排以3-2(25-19、25-19、22-25、20-25、15-10)送给多米尼加女排首败,自己豪取八连胜,排名E组头名。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发挥出色,小组赛分别击败了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和日本女排,豪取五连胜,而且仅丢了两局。进入复赛后,中国女排状态依然出色,她们接连战胜了德国、克罗地亚,将连胜场次提高到7场,并且成为第一支提前晋级六强的队伍。

复赛第三轮,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女排,两队在中国国际精英赛、大奖赛交手过都次,中国队很少输给对手,在心态上占据绝对优势。本产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微博)、朱婷,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微博) 箐,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多米尼加女排的首发为主攻里维拉、德拉克鲁兹,副攻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费尔索拉,二传马尔特,接应马布鲁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微博)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一传受挫,曾春蕾强攻出界,多米尼加女排以4-3领先,不过曾春蕾反击扣球得手,朱婷四号位进攻打成,中国女排以7-5反超,随着杨珺箐快攻命中,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8-5领先。暂停后,杨珺箐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中国队送出3-1的冲击波,中局朱婷拦网得分,徐云丽反击快攻得手,中国队以11-6扩大战果。多米尼加女排请求暂停后,她们利用马布鲁和德拉克鲁兹的强发球轮连续追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进入短暂相持,19-17后中国队打出了4-1的小高潮,以23-18继续领跑。随着徐云丽三号位处理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魏秋月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杨珺箐的背快、徐云丽的短平快屡试不爽,中国女排开局以6-3占先,不过多米尼加女排依靠里维拉的强攻连续追分,她们以7-6反超,相持时刻马布鲁跳发出界,朱婷进攻打手出界,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1平后惠若琪过网击球违例,德拉克鲁兹发球直接得分,多米尼加女排以13-11领先,中局德拉克鲁兹发球连续破攻,中国队一攻受阻,以11-15落后,随着里维拉反击下球,多米尼加女排以16-12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替补上场的杨方旭彻底打开,吊球、四号位重扣接连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18平。局末阶段,中国队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送出5-1的小高潮,以23-19拉开比分。随着朱婷反击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开局打得难解难分,2平后中国队依靠杨珺箐的快球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4-2后杨珺箐的背快再次得手,而里维拉强攻出界,中国队以7-4领跑,虽然顽强的多米尼加女排将比分追至7平,但在朱婷打手出界后,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杨方旭和惠若琪的进攻连续得手,中国女排以12-8拉开比分。中局中国队一传波动,曾春蕾进攻被拦死,多米尼加女排以15-14反超,关键时刻增出来扣斜线得手,杨珺箐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15微弱优势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多米尼加女排依靠拦网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时刻惠若琪进攻出界,德拉克鲁兹反击得手,多米尼加女排以24-22拿到局点,随着德拉克鲁兹扣球打手出界,她们以25-22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节奏有点乱,队员心态略显急躁,开局以2-5落后,随后朱婷扣球失误,3-7后中国队连续拦网得分,不过第一次技术暂停多米尼加女排还是以8-6领先。暂停后,朱婷的扣球连续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上,不过单丹娜的一传出现波动,多米尼加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进攻,19-22后场上发生小插曲,赛场记分牌没有更改中国队的比分,为此比赛暂停约5分钟,重新开始后,多米尼加势如破竹,以25-20胜出。

决胜局,2平后魏秋月二次球得手,朱婷四号位扣斜线得分,徐云丽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5-2逼迫对手叫暂停。随后朱婷高点进攻得分,惠若琪吊球得手,在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打中后,中国队以8-4领先。易地再战,多米尼加将比分追至7-9,惠若琪四号位连得两分,朱婷进攻得手,中国队以12-8继续领跑。局末阶段,中国女排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以15-10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2送给多米尼加首败,自己豪取八连胜,名列小组第一,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02:00,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女排。(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