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沉沦?只是伪命题 国字号重心转移所致

三大球沉沦?只是伪命题 国字号重心转移所致

三大球虽然均在亚运失金,但情况各不相同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三大球0金!这也引起了各界的一致恐慌。中国三大球沉沦了?此类消极观点比比皆是。实际上我们大可不必如此焦躁不安,三大球的困境早在仁川开战之前便可预见,以一届亚运会的表现便武断的认为三大球沉沦,未免过于危言耸听。三大球沉沦,这实际上是一个伪命题。

女篮女排仅二线征战

由于仁川亚运的赛期,同女篮和女排的世锦赛相撞车。两支国字号队伍,只能派遣二线的阵容奔赴仁川。女篮和女排过于年轻化、球员普遍缺乏大赛经验。对于已经称霸亚洲很多年的这两个国字号,已经无需通过亚运会来证明自己,她们更加渴望在世界大赛上取得佳绩。二队出战取得两枚银牌,这样的成绩实际上可以接受。

相比之下,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由于是在主场作战,对金牌也是分外渴望。这也令韩国在这两个项目上精锐尽处。过往中国女篮和女排实力上虽强于韩国,但却也强出的有限,并未到吊打节奏。此番两国字号皆是以二队出战,对手又有着主场之利的加成,此消彼长之际丢掉金牌也就不足为奇了。倘若以二线出战的女篮和女排再轻松将冠军捧回,恐怕喊着三大球沉沦者又要叫嚣亚洲谷底论了。

女篮和女排一队征战世锦赛,表现却相当喜人。女篮已经闯入了世锦赛八强,女排也已经进入到六强赛。兵分二路且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说明两个国字号的底子是多么的雄厚。能够在两条战线齐头并进的,在亚洲也仅有中国可以。

男篮小鬼当家亚运只是练兵

中国男篮放眼于里约奥运,仁川亚运的主要目标是练兵,由于2015男篮亚锦赛将回到中国,只有取得冠军才能获得直通里约的资格。奥运战略下,仁川亚运也已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所以出现在仁川的男篮,是以90后小将为主组成的青年军。实际上,若男篮召回易建联、孙悦等老将,即便是不敢说肯定能夺金,但一枚奖牌至少是没问题的。为什么不招他们?因为没有必要。不能因为一届亚运会的成绩,影响到中国男篮的换血进程。

我们在这个队伍里,看不到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王治郅、刘炜、孙悦……,以上这些的老面孔。宫鲁鸣挂帅执掌男篮帅印,便是加快男篮的新老交替,完成换血重新打造出一支在亚洲无坚不摧的青年军。当然,罗马城非一日建成,新男篮也不是一天便能打造完毕的。所以,我们应该对这支队伍抱以宽容态度,允许乃至接受他们输球,这也是他们逐步走向成熟的一部分。

如果明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能够取得冠军,获得进军里约奥运的入场券。那么,这届亚运会的锻炼便是值得的。男篮放弃了今天的成绩,也是为了迎接更加重要的明天。

男女足和男排:真的是打不过

男女足和男排在仁川的失利,确实没什么说的。实力同对手间差距太大,未能夺金也是在情理之中。仁川亚运上,男排和女足是三大球的六个队伍里,仅有两支精锐全出的球队。但即便如此,却依然无力冲击金牌。这只能说,确实是打不过对手。实际上,仁川亚运开赛前,我们压根也没有将这两个队伍作为争金重点。

男排在半决赛里,以0-3负于死敌伊朗,且三局分差都较为明显,赛后将帅也表示差距确实很大难以弥补。女足则在同朝鲜之战里,全场被动以0-1不敌对手。郝伟也因为对比赛失望,在赛后萌生了去意。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男排和女足想要重新站在亚洲之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仁川亚运上,三大球输的最惨的、成绩最糟糕的便非男足莫属。国奥连续遭泰国和朝鲜吊打,且毫无还手之力,面对鱼腩巴基斯坦也仅以一球小胜。这说明国奥当前的尴尬,以及实力上的明显退步。过往中国足球成年队不行,于是我们吹嘘自己的青年队如何牛逼。直到有一天,中国足球发现自己的青年队也已经变得无比萎靡。不要说什么瞎指挥,也不要说什么鲁能六将缺席,实力不行就是不行。中国足球尚需苦练内功,重新崛起则尚需时日。以这支国奥的实力,想要进军里约奥运无异于天方夜谭。有人云中国有两大国球:乒乓球和足球,都是谁也打不过,只能自己跟自己玩。何其讽刺!

三大球沉沦只是噱头

所谓的三大球沉沦,只是媒体吸引眼球的一个噱头。毕竟三大球是受众最广、职业化最高、关注度也最高的项目。尤其是中超CBA联赛的火爆,以及中国民众的女排情节,令三大球往往成为中国体育圈最受瞩目的项目。对于中国的三大球来说,仁川亚运充其量只能说是一次挫折,沉沦则远远谈不上。央视解说洪刚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女排三十年里五次世界冠军两次奥运冠军,亚洲冠军更是不计其数。复苏?您先解释什么叫沉沦。别什么事都起哄行吗?

巴西男足12年无缘世界杯冠军,还在主场被德国揍了1-7,巴西足球沉沦了吗?美国梦之队在02-06年一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无冠,美国篮球沉沦了吗?日本足球从广州亚运男女足双双摘金,到仁川亚运足球的双双折戟,日本足球沉沦了吗?若说沉沦,他们恐怕都比中国的三大球更有资格。

三大球的沉沦只是一个噱头、一个假象,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十足的伪命题。不过该观点便也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国内无论是媒体还是民众,都对三大球寄往颇高,稍有起伏便会惊慌失措。该伪命题的背后,正是中国三大球在亚洲难以撼动的强势地位!(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