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4-0朱雨玲摘金 中国第十次夺乒球女单

[摘要]乒乓球女单决赛,刘诗雯以4-0朱雨玲摘金,这是她首次夺取亚运女单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第十次夺取亚运女单冠军。

刘诗雯4-0朱雨玲摘金 中国第十次夺乒球女单

刘诗雯(微博)战胜队友朱雨玲(微博)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北京时间11时,2014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刘诗雯迎战朱雨玲。刘诗雯以4-0横扫朱雨玲摘金,这是她首次夺取亚运女单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第十次夺取亚运女单冠军。

中国乒乓球女单在亚运赛场上的优势明显,之前征战的10次亚运会里,有9次夺取该项目的金牌。只有1994年广岛亚运会决赛里,邓亚萍负于小山智丽无缘金牌,由于刘诗雯和朱雨玲皆已经进入到女单项目的决赛,也令中国提前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女单在亚运会上第十次登顶。

首局比赛里,刘诗雯开局便迅速占据主动权,取得3-1领先。紧接着刘诗雯仍然展现出自身的优势,将比分扩大为6-3。在刘诗雯施加的强大压力下,朱雨玲的自身失误开始增加,也令刘诗雯迅速拉开场上的优势。刘诗雯也以11-6先声夺人,总比分取得1-0领先。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阶段陷入僵持,一路打成2平。刘诗雯再以正手强攻占据主动权,取得5-2领先。刘诗雯在场上频繁调动着对手,打乱了朱雨玲的节奏,正手连续得分后也以8-3遥遥领先。随后刘诗雯依然保持着强大的侵略性,连连得分以11-4拿下该局,总比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里,刘诗雯再以犀利的进攻,取得3-1领先。刘诗雯犀利的远台攻势,让朱雨玲毫无办法,也将比分扩大到7-3。朱雨玲采用搏杀战术取得不错效果,将比分追成7-8,这也迫使刘诗雯请求暂停。随后双方场上陷入僵持阶段,双方从8平打到11平。关键时刻刘诗雯连得2分,也以13-11拿下该局,总比分以3-0领先。

第四局比赛里,刘诗雯依然强打猛攻,迅速取得5-0的优势。直到这时,朱雨玲方得到了该局的首分。朱雨玲稳扎稳打,摆脱颓势逐步将场上比分追成5平。接着刘诗雯在对拉过程里再度得分,重新取得领先优势,并再度将场上比分拉开以10-5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刘诗雯以11-7拿下,也以4-0的总比分胜出夺冠。(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