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第一得分手有点冷 他用恐怖命中回敬质疑

男篮第一得分手有点冷 他用恐怖命中回敬质疑

赵泰隆(微博)成长为男篮第一得分手

记者李淼(微博)仁川报道

打完排名赛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赵泰隆健硕的右臂上多了一道长长的挠痕,再加上他皮肤白,那道鲜红的血印就更加明显,好在随着时间流逝,那道血印会渐渐消失,不过,赵泰隆以替补身份成为中国男篮队内的得分王(场均12分),同时在亚运会赛场拿到48.9%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样的表现都不会随着2014仁川亚运会的翻页而消逝。

进集训队 一开始我只是想留下来

回顾中国男篮的仁川之旅,赵泰隆在三分线外的发挥,可以说是仅仅获得第五名的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为数不多的收获中较为显眼的一个。6场比赛,赵泰隆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坚决果断,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这名福建后卫从来没有手软过。

以收官战为例,在第三节的一次快攻中,翟晓川(微博)运球下快攻,将球分给右侧全力冲刺的赵泰隆。面对这样的机会,大多数球员会选择持球冲进篮下上篮,毕竟距离篮筐越近命中率越高,以赵泰隆的身体素质就算上篮不进也能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不过,就在卡塔尔后卫跑过来想要切断赵泰隆的突破路线时,后者拿球之后反倒是向三分线外移动,调整一步之后,拔起就投,皮球空心入网。

进球之后,就连替补席上的周鹏(微博)、周琦等队友,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投得如此果断,进得这么干脆,赏心悦目不说,还给对手最沉重的打击。可回顾三个月前,恐怕没几个人会预判到眼下的这一幕。

人人都知道,在国际赛场上,无论面对亚洲还是欧洲,对手最常用的防守就是联防,要想破联防,关键之一就是要有稳定的三分投手。在中国男篮的36人集训大名单中,有不少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投手。遍数这些投手,上赛季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34.6%的赵泰隆,绝对算不上是最好的一个,甚至可以说相对平庸。

当初,还在体育总局训练馆里集训时,就有很多人对赵泰隆的入选表示很意外,在外界看来,赵泰隆虽然在此前征战东亚运动会有过不错的表现——在主教练范斌手下,赵泰隆以场均15.3分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而且每场都至少投进两个三分球。但对于赵泰隆能否留下来,没多少人有信心。

“东亚运动会怎么能和现在这支志在亚运会夺冠的男篮比?外线比他靠谱的三分投手多了。”这样的声音并不只来自媒体,似乎,赵泰隆躲不开龙套的命运……

质疑的声音多多少少都会钻进赵泰隆的耳朵,不过,作为球员,哪会这么容易就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外人的揣测?

“留下来的想法肯定是有啊,因为到了北京嘛,一大帮人聚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实力和特点。”赵泰隆回忆说,“我怎么说呢,就是想发挥自己的实力,争取留下来,从第一天开始就这么想,一直就没松懈过,最起码的,训练的时候就别惜力,拼了命去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