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国体制”更会造星 体育与整容结合紧

[摘要]韩国人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大部分人的答案会是喝酒和整容。除此之外,韩国人对于体育运动也有着很高的热情,在韩国有一种很有说服力的说法就是“体育即生活。”

韩国“举国体制”更会造星 体育与整容结合紧

韩国球迷打出“朴泰桓: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标语

收官在即,如果要问仁川亚运会给人留下什么印象,相信大家会异口同声地说:“笑料。”笑料来自两方面:一是韩国的组织工作闹过很多笑话;二是在赛事进行过程中,韩国因为裁判问题给外界留下太多的诟病。

韩国体育光有“笑料”吗?实则不然。通过这届亚运会大家也应该能看到,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韩国在体育领域的表现,其实有很多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

世界性大赛提升韩国体育地位

国土面积刚过10万平方公里,人口数量才5000多万,韩国在世界版图上与很多国家都没有可比性。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国家,却多次举办过世界性大赛。

韩国除了先后在1986年、2002年和2014年举办了汉城亚运会、釜山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外,还在1988年举办过汉城奥运会,2002年还与日本一起举办过韩日世界杯

此外,2015年韩国光州还将承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韩国平昌还将在2018年承办冬奥会。如果这些赛事都能顺利承办完,韩国就将成为继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日本之后,第七个举办奥运会、冬奥会、世界杯三大赛的国家。

可以说,韩国的崛起与他们成功举办过诸多国际性大赛有着很大的关系。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让世界看到了韩国这个国家的发展决心和潜力。而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韩国不仅以12枚金牌的成绩占据了金牌榜第四的位置,而且还成功的将韩国的三星和现代这两大企业输送到了世界人民的面前。韩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很多人都承认,韩国从一个偏处一隅的小国,成为一个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家。体育在提升国民士气,振奋民族精神中的作用,被韩国人发挥到了极致。

体育普及与整容事业相辅相成

韩国人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大部分人的答案会是喝酒和整容。除此之外,韩国人对于体育运动也有着很高的热情,在韩国有一种很有说服力的说法就是“体育即生活。”

在韩国,跆拳道、棒球和足球是最受追捧的运动。以跆拳道为例,很多孩子从5岁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并且逐步考级,以求尽早获得跆拳道黑带资格。

在亚运会采访期间,记者得到过这样一组数据:在韩国全国范围内有12500个左右的跆拳道道场,其跆拳道人口是100万。

同样,足球在韩国也很有地位。很多人都以会踢足球为荣,孩子们也视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为最大梦想。以此为动力,韩国足协也制定出了非常长远的足球发展目标,到2033年争取在全国培育1000万足球人口。

记者在仁川采访这半个多月的时间发现,韩国民众的确是非常热衷于体育运动。早上起来,很多人都会沿着海边跑步,骑自行车。而到了周末,全家集体出去爬山则几乎成为了韩国人乐享体育的最好注解。

很多韩国人都认为,进行体育锻炼是韩国人追求形体美的主要途径。不久前,记者和亚运会志愿者尹有娜聊起韩国人整容的话题时,她说:“我们的整容有被外界夸大的嫌疑,其实很多人都是通过体育锻炼进行塑形的。”同时她也承认,相比体育锻炼,整容能更快地改变一个人。

韩国“举国体制”更会造星

与中国一样,韩国体育在世界大赛中具有夺金实力的项目也都还是依靠国家集中培养,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举国体制。

与中国按部就班不温不火的举国体制不同的是,韩国人很会借助这种体制去制造,去包装体育明星。

这些年来,韩国人在各种世界大赛中拿过的金牌数和中国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但值得羡慕的是,他们打造出来的体育明星对韩国体育的推广却都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更让人羡慕的是,他们总能把一些冷门项目的知名选手打造成超级明星。

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和艺术体操选手孙妍在就是最有说服力的例子。相比之下,中国的体育明星除了会争金夺银外,很少有人会主动去包装自己。

借助善于打造娱乐明星的经验,韩国在包装体育明星这方面也都做得很专业。不管是金妍儿还是孙妍在,她们都有自己的专业经纪团队,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她们都会做得有条有理。

再回头看看中国号称最红的孙杨,他的经纪团队又在哪里呢?黄启元 仁川专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运经纪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