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泽仑诺无针剂 质疑牛肉面引发的“惨案”

[摘要]张文秀是在9月26日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查出的违禁药物为泽仑诺,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颁布的2014版反兴奋剂手册中的分类,泽仑诺与臭名昭著的瘦肉精并列。

药物泽仑诺无针剂 质疑牛肉面引发的“惨案”

张文秀(微博)

今天,仁川亚运会的圣火就将熄灭了。遗憾的是,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这是近20年来、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在亚运会、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出现兴奋剂阳性案例。

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对这一情况感到十分震惊,并会尊重亚奥理事会对张文秀的判罚决定,并已责成中国田径协会尽快展开调查,做出处理。该发言人强调,中国一如既往地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对兴奋剂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对任何兴奋剂违规行为都将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中国田径协会也表态:尊重亚奥理事会决定,调查相关人员,并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当事人:不可能为一块亚运金牌冒险

这个消息公布,不论是张文秀本人还是中国代表团上下都非常震惊。听证会上,张文秀对于出现这种结果表示无辜和不解。她表示,自己是一名老运动员,参加过多届奥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并保持优异成绩,自己的实力始终处于亚洲领先水平,在亚洲一直以来成绩远远超过对手,在这次亚运会上,实在没有使用兴奋剂的主观动机。

9月28日的女子链球决赛中,她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她自己在06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队友 王峥以74米16获得亚军,印度选手曼朱以60米47获得第三。28岁的张文秀依然是巅峰期,她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铜牌、三次摘得世锦赛铜牌,她的实力和比赛经验,独步亚洲,确实没有必要以身犯险。

知情人:一碗牛肉面引发的“惨案”

据亚奥理事会公布的信息,张文秀是在9月26日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查出的违禁药物为泽仑诺,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颁布的2014版反兴奋剂手册中的分类,泽仑诺属于S1类蛋白同化制剂中的第二类,与臭名昭著的瘦肉精并列。按照专业药师的说法,泽仑诺并没有单独制成的药丸,也没有针剂,大都是合成药品中的一种成分。也就是说,真要想服用都很难。

“张文秀的成绩在亚洲首屈一指,在此之前她已经拿到过两次亚运金牌,不可能为了一个亚运冠军铤而走险,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成分并不可能直接有效的作用到成绩上,即便要吃也不可能吃这个。”随后,代表团一位知情人士接受采访时如此分析。

与瘦肉精克伦特罗一样,泽仑诺的来源同样来自肉类,泽仑诺作为雌激素活性促生长剂,曾广泛用于饲料添加剂,虽然在2002年已经被我国列为违禁药物,但据了解,在饲料中仍广泛存在。而根据这位知情人士推测,让张文秀在赛前药检不过关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本来这种东西(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应该能够代谢掉,所以之前在机场就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没想到赛前就药检了,结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中国20年大赛首爆兴奋剂

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中国20年大赛首爆兴奋剂案例。

张文秀,一碗牛肉面丢了金牌?

据知情人士推测,让张文秀在赛前药检不过关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本来这种东西(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应该能够代谢掉,所以之前在机场就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没想到赛前就药检了,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