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摘要]作为这个项目的亚洲霸主,实力超群的张文秀没有理由服用兴奋剂,从检测出来的成分来看,很有可能是张文秀外出用餐误服。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冠军张文秀(微博)因为被查出兴奋剂阳性,其金牌被收回。作为这个项目的亚洲霸主,实力超群的张文秀没有理由服用兴奋剂,从检测出来的成分来看,很有可能是张文秀外出用餐误服。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张文秀是中国女子链球的领军人物,2001年进入国家队的她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她以74米22的成绩拿到了一枚铜牌,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在世锦赛的历史上,张文秀在2007年、2011年、2013年都拿到了铜牌,成绩相当稳定,最近十年,张文秀一直保持着世界一流的水平,世锦赛保持前三名的水准。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张文秀在亚洲范围具备绝对的实力

在亚洲,张文秀难觅对手,过去两届亚运会,她让女子链球冠军归属变得毫无悬念,关注点都是她自己能否超越,能否改写纪录。仁川亚运会,张文秀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亚运纪录。而张文秀的队友 王峥投出了74米16获得银牌,第三名的印度选手成绩仅为60米47,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优势非常明显。

一般来说,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主要是用于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提高成绩,否则就是误服。对于张文秀来说,她的实力在亚洲无需证明,根本没有理由去服用兴奋剂,作为一名大赛经验丰富、叱咤国际赛场十多年的张文秀,她也深知兴奋剂的“害处”,志在里约奥运的她也不会碰兴奋剂这个底线。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消息,张文秀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泽仑诺常会残留于肉制品中

资料显示,泽仑诺是一种合成的有雌激素活性的促生长剂,用作饲料添加剂,是美国FDA批准的家畜促生长剂之一,易在畜产品中残留危害人类健康,1998年欧盟等国家已明确禁止其在动物体内的应用,中国农业部也与2002将其列为违禁药。用通俗的话说,泽仑诺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瘦肉精。

由于亚运村食堂都是由组委会统一管理,统一配餐,其食材也经过了多次的检验,所以运动员在亚运会食堂吃到泽仑诺的可能性不大。一般情况下,一些中餐饭馆的食物经常会有泽仑诺的成分,张文秀这次很有可能是外出就餐时误服,所以并不是通过药物有意注射的。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随着陆续有运动员身染瘦肉精的禁药丑闻,意味着服用兴奋剂还是误食的难题越来越多摆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面前。

瘦肉精是否应该与其他兴奋剂一样,进行严打?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传来的消息是,瘦肉精允许存在“误服”的情况。毕竟瘦肉精在兴奋剂领域,远远不是什么碰都不能碰的“一级品”。

另外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一旦选手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不管是不是误服,成绩都肯定要被取消。但是若运动员能证实使用该特定物质不是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原本处罚将替换为以下罚期:第一次违禁:最轻处罚为警告和谴责;最重处罚为取消参赛资格一年。

【看台】张文秀药检阳性必有冤情?

奥恰洛夫曾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但随后证实是误服瘦肉精,没有遭到禁赛

在张文秀之前,奥运冠军佟文、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等都曾遭遇“误服”的尴尬,特别是奥恰洛夫在苏州参加中国公开赛期间查出兴奋剂阳性,结果他没有遭到任何的处罚。被调查期间,清白的奥恰洛夫积极配合各种调查,包括验证头发等环节,后来结果显示,奥恰洛夫只是因为误用了含有瘦肉精的食物,因此没有被禁赛。

张文秀也是如此,她没有丝毫服用兴奋剂的动机和意图,这次尿检出问题只是误用了瘦肉精相关的成分,只要她极力证明自己的清白,有了奥恰洛夫作为先例,张文秀也有希望不被处以禁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