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1-3不敌韩国 第3盘仅得13分无缘奖牌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排铜牌赛,中国男排以1-3(25-20、20-25、13-25、22-25)不敌韩国队,排名第四,遗憾错失奖牌,韩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仁川亚运会,中国男排在小组赛发挥不错,三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但二传手 焦帅的受伤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实力。进入复赛,中国男排击败了科威特,但是爆冷输给了日本男排。1/4决赛,中国男排及时调整,面对几位归化球员加盟的卡塔尔男排,打出了“亮剑”精神,最终以3-1胜出。半决赛,中国男排以0-3不敌世锦赛第六伊朗男排,无缘决赛。此役,中国男排迎战韩国,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至关重要。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梁春龙(微博)、耿鑫,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老将袁志(微博)和自由人任琦(微博) 。韩国男排也是全主力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上来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袁志和梁春龙的进攻接连打成,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微弱优势领先。随后,中国男排不断给韩国队施压,梁春龙的拦网、仲为君的后排进攻接连得手,中国男排以13-10扩大战果。中局韩国队依靠有效拦网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4-15,随着张晨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男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袁志的进攻屡试不爽,张晨和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也打得有声有色,17-15后,中国男排连续得分,并以25-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依靠袁志的二号位进攻、仲为君的四号位扣球以及后排强攻接连得分,虽然韩国队也保持了较好的一攻成功率,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一传出现波动,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中局韩国男排以14-11反超比分,随着四号位进攻得手,韩国男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张晨的进攻和袁志的重扣帮助球队涨分,不过他们很难限制韩国队的进攻,后者以22-19领跑。随着韩国队后排进攻打成,他们以25-20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心理,开局一传连续失误,自身的失误也开始增多,只是依靠袁志和仲为君的进攻苦苦支撑,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4-8落后。随后的比赛,中国男排还是难以调整自己的状态,张晨进攻很难下球,只有袁志维持全队的进攻,这样中国男排打得非常被动,其他攻手都被韩国队限制着,东道主以23-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韩国队打得气势如虹,没有给中国男排任何机会,随着他们在四号位进攻得分,韩国男排以25-13再下一城,局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局与韩国队僵持住比分,不过随着仲为君的进攻被拦死,袁志的二号位进攻直线出界,韩国队还是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两队打得较为胶着,中国男排通过副攻的拦网得到了两分,袁志和仲为君的进攻也开始发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15-16落后。随后的比赛,中国队进攻受阻,张晨的进攻被拦死,韩国队趁机以22-19拉开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没能抵挡住韩国队的强攻,被他们以25-22锁定胜局,这样韩国队就以局分3-1击败中国男排,夺得铜牌,中国男排位居第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