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张继科4-0许昕/樊振东 国乒包揽冠亚军

[摘要]乒乓球男双决赛,马龙/张继科以4-0击败了同胞许昕/樊振东,中国队连续两届亚运会包揽男双冠亚军。

马龙/张继科4-0许昕/樊振东 国乒包揽冠亚军

马龙(微博)张继科(微博)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2014年仁川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马龙/张继科以4-0(14-12、11-3、11-7、11-6)击败了同胞许昕(微博)/樊振东,中国队连续两届亚运会包揽男双冠亚军。

男子双打,中国队派出了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出战,半决赛中,两对组合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上演大逆转,许昕/樊振东4-1逆转新加坡组合高宁/李虎,马龙/张继科则4-1逆转战胜了日本强档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决赛中,许昕/樊振东与马龙/张继科争夺金牌。中国男双连续两届包揽了冠亚军,这也是国乒继两枚团体金牌后锁定的第三金。

首局比赛,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但马龙/张继科配合更加默契,他们在4-2后打出一波小高潮,不过许昕/樊振东依靠防守反击得分,将比分紧咬住。局末阶段,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10平后马龙/张继科浪费了局点被对手追至12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马龙/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4-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马龙/张继科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马龙/张继科充分调动出自己的状态,进攻、防守相得益彰,比分遥遥领先,被动之下,许昕/樊振东的失误偏多,他们的自信心也受到影响,局末阶段马龙/张继科送出3-1的小高潮,以1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马龙/张继科开局遇到了许昕/樊振东的强有力挑战,双方一度陷入胶着,不过相持中樊振东的进攻效果不好,很难打死对手,马龙/张继科抓住机会连得三分,并以8-5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马龙/张继科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们以11-7再赢一局,局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不甘失败的许昕/樊振东展开绝地反击,开局他们以3-4僵持比分,不过随着张继科的大力扣球得手,马龙/张继科以5-4领先。随后的比赛,马龙/张继科配合默契,在进攻端压制着对手,虽然许昕/樊振东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关键分两人没有把握住,马龙/张继科以11-6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4-0完胜许昕/樊振东,拿到金牌,许昕/樊振东拿到银牌。(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