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球"实力认知偏差 管理层不推进彻底改革

[摘要]随着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与冠军失之交臂、中国男排无缘决赛,中国三大球在本届亚运会上一金未得,创造令人尴尬的历史。

"三大球"实力认知偏差 管理层不推进彻底改革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珺 张岩)随着中国女篮和中国女排与冠军失之交臂、中国男排无缘决赛,中国三大球在本届亚运会上一金未得,创造令人尴尬的历史。

昨天,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女篮和女排决赛中,中国队分别负于东道主韩国队,只拿到两枚银牌。此外,在男排半决赛中,中国男排不敌伊朗,无缘决赛。至此,中国三大球的亚运征程全部结束。

在振兴三大球的口号声中,中国队最终交出零金牌的成绩。除了男足习惯性掉链子,原本被寄予冲冠希望的男、女篮也没有完成任务。中国三大球集体失去在亚洲的统治力。

中国代表团从1974年起参加亚运会,1978年,男篮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一枚大球项目金牌,从那之后,中国三大球每届亚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直至本次仁川亚运会的零金而归,创造了36年以来的最差历史。

在亚运会参赛历史上,中国三大球项目中,只有中国男足从未有过夺冠纪录,最好成绩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的第二名。其他项目都至少拿过三次亚运会冠军,中国男篮更是在11次亚运之旅中7夺冠军。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中国三大球在这一点上却既不知己更不知彼。实力不济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对自身实力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在出征本届亚运会前,除了足球项目以外,其他大球项目仍被抱以较高希望。

三大球的男、女六支球队都定下超出自身绝对实力的目标,但从最终的结果看,除女排勉强完成任务,女篮奖牌“变色”之外,其他各队的目标与现实成绩相去甚远。尤其作为职业化程度最高的男足、男篮,国内联赛搞得风生水起,然而在大赛中,不仅与世界舞台无缘,甚至在亚洲都已经被强队甩开很远。

正是这种实力认知上的偏差,才导致管理层总是无法痛下狠心,彻底推进三大球项目的改革。

在目前的亚运会范围内,中国的三大球项目面临极尴尬的处境。实力尚可的篮、排均被水平更高的对手压制,女足面对朝鲜无能为力,男足已经很难找到绝对能赢下的对手。

自1990年以来,在亚运会上只有七个国家在三大球项目中战胜过中国队,绝对的强敌并不多,而本届亚运会上就有五个这样的对手。男篮爆冷输给日本、男足被泰国虐得体无完肤,中国三大球在退步的同时,亚洲的竞争对手正在发力赶超中国。本版文/记者张珺张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