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输球仍有一收获 亚运帮郎平锻炼了张常宁

[摘要]虽然以二队阵容出战屈居亚军,但亚运会替郎平锻炼了小将张常宁,这名19岁的新星将在未来的中国女排占有一席之地。

女排输球仍有一收获 亚运帮郎平锻炼了张常宁

张常宁表现亮眼

腾讯体育10月2日仁川讯(特派记者 车莉(微博))2014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0-3完败韩国痛失五连冠从而结束此番征程。虽然以二队阵容出战屈居亚军,但亚运会替郎平锻炼了小将张常宁,这名19岁的新星将在未来的中国女排占有一席之地。

作为女排二队的主攻,张常宁每场比赛都是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这场冠军争夺战她再次拿到全队最高22分,其中进攻端是45扣21中,成功率为46.67%,此外拦网还得到一分。好玩的是,她的哥哥,男排主攻 张晨本场比赛也跟随队友一起观看了妹妹的比赛,每当张常宁打出一个好球,男排队员都向着张晨鼓掌祝贺,这让腼腆的张晨些不好意思,不过张晨也承认妹妹比他水平高,平时也会“指导”他。

张常宁说:“作为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我没有什么压力,希望每场球都打出自己的特点。亚运会对我来说是宝贵的经验,经历了大赛的洗礼,我以后会更加努力。”

中国女排二队主教练徐建德评价张常宁时说,她身高、弹跳都不错,进攻技术也在上升期。但和中国女排很多优秀主攻一样,张常宁的缺点也是一传不稳。这是她急需提高的。

张常宁表现得比较谦虚,“我的发挥只能说是正常吧,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今天还是队友给我保证地比较好,今天到最后她们都跟我说让我努力去打,去大胆进攻,失误都由她们背着,所以她们给我的鼓励比较大。”

众所周知韩国队的主场氛围一直很恐怖,今天松林体育馆也来了大批韩国球迷给东道主加油,比赛时裁判在一些争议判罚上做出了有利于东道主的选择,一度也让中国队的姑娘们情绪上受到了一些影响。张常宁提到,赛前对于比赛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对手的主场气氛都是预想之内的,而今天之所以输掉比赛,是因为面对对手的冲击全队没有能够顶住,“今天韩国队全队打得都不错,除了主要的 金延璟之外,其他人都打得很好,多点开花,所以我们的比赛就困难了。”

本场比赛韩国队的头号得分手为金延璟,身为队长的她一人就狂砍26分,在对她的防守上中国女排有些无计可施,而张常宁这场比赛是中国队这边得分最高的球员,她一共拿下22分,可惜中国队只有她一人得分上双,其余队员总共才拿到16分,这球输掉合情合理。有记者也让张常宁比较自己和金延璟的差别,她的回答比较简单,“她(金延璟)现在比较厉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