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帅最不满意二传:金延璟并非失利主因

女排主帅最不满意二传:金延璟并非失利主因

中国女排无缘亚运会金牌

腾讯体育10月2日仁川讯(特派记者 车莉(微博))仁川亚运会女排比赛全部结束,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中,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以0-3不敌东道主韩国女排屈居亚军,痛失亚运会五连冠的霸业。赛后主帅徐建德认为这场球给年轻的中国女排上了很好的一课,从比赛来看全队在各个方面都处于被动,“希望无论队员还是教练都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差距。”

同样是徐建德掌舵的这支中国女排曾经在8月份的亚洲杯比赛中两次以3-0击败韩国队,尽管间隔时间不长,但今天的这次中国女排如同换了一支队伍,无论是发球、拦网、扣球等各个方面都不尽如人意。赛后在姑娘们满脸失望,纷纷低着头,一阵小跑从混合区逃离,即使有很多记者叫她们的名字,也没有人停留。

主教练徐建德赛后总结时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女排在各各面面做得都不太好,首先没有顶住对方的主场压力和紧张气氛,另外在技术发挥上差强人意,防守没有限制住韩国队核心 金延璟,而其他进攻点也没有拦住,罚球没有给对方造成威胁,“可以说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

二传再次成为徐建德最不满意的一点,他说:“二传的进攻组织上比较盲目,显得没有太多思路,可以说是有点迷茫去处理球,今天有好多球都是直接推给了对方,这是很可怕的,跟高手对抗要尽量抓住机会,这么轻易把机会给对手只会让自己更痛苦。”

另外在防守上,中国女排似乎对对手的进攻有些准备不足,“对方进攻上发球这块比原来强很多,实际上进攻还是原来那几个人,但是今天我们就是拦不住。”徐建德否认韩国核心金延璟是今天对方获胜的主要原因,“金延璟确实打出来了,但是对方今天在4号位和2号位有一些半高球我们也没有拦住。本来我的计划是你可以让金延璟打出来,但是其他队员要限制住,但是今天对方多点开花全都有了,这是很可怕的 。”

郎平指教的女排一队因为世锦赛而放弃亚运会,派出二队参赛,徐建德认为年轻队员今天非常想赢球,但是在对方的主场气氛下,加上技术出现差错,种种原因交织在一起,很难用一个冷静的思维去打球。“总体来说决赛之前几场比赛我们都做的不错,如果这场球能够再好一点 ,赢一两局球,情况可能更好一些,今天其实挺遗憾,失利给教练员和队员都上了一课。”徐建德总结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