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谈三大球0金:一次不好不代表永远不好

[摘要]本届亚运中国三大球0金颗粒无收,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赛后表示,很遗憾,表现不尽人意,回去要总结。

蔡振华谈三大球0金:一次不好不代表永远不好

蔡振华频频观战三大球

腾讯体育10月2日仁川讯(特派记者 车莉(微博))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以0-3(20-25、13-25、21-25)不敌全主力的韩国女排,痛失五连冠。至此,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三大球0金颗粒无收,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赛后表示,很遗憾,三大球亚运表现不尽人意,回去要总结,全方位思考集体项目,要有所改变。

蔡振华是在观看完女篮决赛后,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末的时候赶到排球赛场,此时中国女排已经大比分0-2负于东道主韩国队,基本败局已定。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蔡振华观看比赛的决心,只是细心的人能够发现,蔡局紧抿的嘴角大概是因为上火已经破皮结痂。“和全国媒体、全国的百姓一样,很遗憾,我们都希望三大球在这届亚运会上有所建树,”蔡振华叹了一声“可惜”。

“失利可以让我们去总结,足球包括篮球、排球。”蔡振华说,“虽然是三大球,但是项目是不同的,我想一次不好不代表永远不好,每次都好就不是竞技体育。亚运会三大球确实是一个低谷,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努力,肯定会有项目先冲出来,特别是女子项目。”

“在三大球发展上,要有各自的特点,既不是一刀切,统一的要求,也决不能自甘落后、自认落后。”在刚刚结束的女篮不敌韩国之后,三大球实现金牌目标的最后希望就落在了女排肩上,这也是蔡振华在比赛最后一局依然坚持赶到赛场的原因。结果却没能让这位曾经的功勋球员、功勋教练满意,不过目前已经是不同身份的蔡振华却看得更宽更远。蔡振华说:“确实现在中国代表团三大球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是我们很多项目还是表现非常好,能够代表我们中国人的面貌,代表中国体育水平,相信各项目都会尽自己的能力。”

“改变三大球落后的面貌,我们都在努力,就像每个项目一样,不是今天努力明天就能出金牌,都是前人栽树,后人收获;十年耕耘,十年收获,”蔡局表示要全方位思考集体项目,要力图改变,他强调这种改变一定“不是小的改变”。

“阶段性目标?不是简单说说的,要开会研究。”蔡振华透露,足球马上要出台十年规划,篮球和足球都要有计划和目标,“亚运会我们要好好总结。”蔡振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