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二队输球不意外 亚洲杯夺冠造不实际幻想

女排二队输球不意外 亚洲杯夺冠造不实际幻想

客观地说,这支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输给韩国并不令人意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中国以0-3不敌韩国,痛失五连冠。参加亚运的这支中国女排青年军整体实力在韩国之下,亚洲杯两胜对手或许是韩国放的烟雾弹,给人一种错觉,今天中国队彻底被打回原形,但这支队伍能够击败泰国闯进决赛,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由于亚运会和世锦赛“撞车”,中国排协决定,郎平率领14位绝对主力参加世锦赛,二队来完成亚洲杯的任务。纵观二队阵容,基本上都是一队的落选者,另外还有一些在国内联赛有过不俗表现的老将组成。在排球这个十分讲究配合的项目,中国女排亚运队8月开始集训,9月参加亚洲杯,到9月19日出战亚运会不足两个月时间,集训配合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由此,二队在成立之初就没有被看好。

亚洲杯是中国女排二队的首次亮相,小组赛前几个对手实力羸弱,中国女排保持不败战绩,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二传手丁霞和副攻张晓雅几乎难以配上,当张晓雅在前排的时候,她这一点的进攻可以说是形如虚设。好在另外一位副攻颜妮和丁霞都是来自辽宁,才避免了中国副攻线“隐形”的尴尬。

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面对韩国打得异常兴奋,特别是在前两局拿下的情况下气势如虹,最终击败了对手,小组赛全胜晋级。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女排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与韩国队会师决赛。那场比赛中,韩国队几乎丧失了抵抗力,核心主攻 金延璟的进攻也大打折扣,打到第三局的时候,二传更是很少传球给金延璟,这一细节不难看出,韩国队有所保留,或者说是战略性放弃,毕竟和亚运会相比,亚洲杯的含金量、影响力要略色一筹。

亚洲杯小组赛和决赛双杀韩国,集训了不到一个月的中国女排二队就拿到冠军,一时间,球迷和媒体都连连称赞,甚至吃了一颗定心丸,亚运会的女排金牌有戏了,即便郎平的主力不在,中国女排有望夺得金牌。然而经过今天的决赛,球迷和媒体的这种“轻松”、“期待”却变成了“失望”、“落寞”,其实看过亚洲杯决赛的不难发现,“聪明”的韩国人确实有所保留,她们给所有人放了一颗烟雾弹,制造出中国队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假象。

今天的决赛,中国女排从一开始就被限制,韩国队的发球十分有针对性,主要是重点照顾前排主攻,效果非常好,在拦防上,中国队三个主要火力点张常宁、刘晏含和颜妮被彻底看似,而韩国队在进攻端几乎是放弃了殷娜,这一环节看出韩国队对中国女排的技战术十分了解。一传不到位、进攻不下球,全场被动的中国女排最终以0-3告负,无缘五连冠。

客观来说,这支女排青年军应该算是完成了任务,两大强敌中,中国女排顶住压力击败了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这可都是中国女排主力都输的对手,能够拿下半决赛,已经证明了姑娘们的拼搏精神。决赛,女排输给韩国算是正常,她们的实力本身就不如对手,这一次她们的心态没能及时调整好,也没能实现逆转。(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