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0金!平40年最差! 中国3大球跌入最低谷

[摘要]随着中国女篮、女排先后决赛落败,中国三大球全军覆没,一块金牌没有拿到,平中国代表团40年来亚运最差战绩。

亚运0金!平40年最差! 中国3大球跌入最低谷

随着女排决赛告负 中国三大球本届亚运颗粒无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随着中国女篮、女排先后决赛落败,中国三大球全军覆没,一块金牌没有拿到,平中国代表团40年来亚运最差战绩,上次中国三大球一金未得还要追溯到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

三大球平40年来最差

中国代表团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当时中国三大球还处在发展阶段,男篮、女篮、男排、女排都是赢得铜牌,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而最先为中国三大球取得亚运会突破的是男篮,1978年中国男篮91-71力挫韩国摘金!而女排1982年力压日本,也开创了一个新王朝。

从1978年开始,中国三大球保持每届必有金牌入账的纪录,除了男足从未拿过金牌,最好成绩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亚军。其它项目都有冠军入账,男篮7次称霸,女排7次夺冠,女篮5次折桂,男排3次问鼎、女足3次笑到最后。

翻阅中国三大球亚运历史,男篮、女排都可以说是保持长期统治,女篮仁川亚运之前也已经三连冠、女足在90年代初非常风光,男排在汪嘉伟时代也曾极具实力。只有中国男足从来没有开壶过。

三大球鲜有亮点该改变了

此番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领导极为看重三大球,蔡振华、肖天等官员都曾做出指示,然而三大球却未见起色,中国女篮、中国女排尽管并没有派出一线阵容,但凭借在亚洲的传统优势都杀进了决赛,可惜双双被韩国击败屈居亚军。

原来在亚洲称霸的男篮,继亚锦赛无缘四强后,再次没有杀进四强,暴露出年轻选手技术粗糙、心态不稳的硬伤。女足自铿锵玫瑰凋零后,虽然姑娘们很拼,但在技战术上过于落后。男排小伙子待遇远不如男足、男篮,却在赛场上诠释亮剑精神,可惜与伊朗等队差距明显,亮剑也没用。

至于中国男足,亚运之前目标就不是冲冠,能够险胜巴基斯坦,好歹赢了一场球,已经算不错了。中国各年龄段年轻足球选手匮乏,不能一味的去责骂和讥讽这些球员。

中国三大球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男足、男篮如何真正职业化、男排、女排、女篮、女足如何找到健康的发展模式,需要体育总局领导深思。(杨华评)

加载中...

历届亚运会中国三大球成绩

历届亚运会男足女足男篮女篮男排女排
1974年小组未出线/季军季军季军季军
1978年季军/冠军亚军季军亚军
1982年八强/亚军冠军亚军冠军
1986年八强/冠军冠军冠军冠军
1990年八强冠军冠军亚军冠军冠军
1994年亚军冠军冠军季军亚军亚军
1998年季军冠军冠军亚军冠军冠军
2002年八强亚军亚军冠军第4名冠军
2006年八强铜牌冠军冠军亚军冠军
2010年十六强第4名冠军冠军八强冠军
2014年十六强八强第5名亚军第4名亚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