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排痛失五连冠 韩国时隔20年再登顶

亚运中国女排痛失五连冠 韩国时隔20年再登顶

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黑色队服)不敌韩国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排决赛,以二队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虽然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0-3(20-25、13-25、21-25)不敌全主力的韩国女排,痛失五连冠,韩国队时隔20年再次登顶。

仁川亚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二队参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击败了中华台北、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和哈萨克斯坦四支球队,排名小组第一。1/4决赛,中国女排不费吹灰之力击败了印度女排。晋级四强后,中国女排遭遇了亚锦赛冠军泰国队,两队激战四局,中国女排顶住了对手的冲击,最终以3-1取胜,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冠军。今年的亚洲杯,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曾经在小组赛和决赛双杀对手,在心态上占据优势,不过韩国占据东道主优势,中国女排要想取胜还需克服一切客观因素。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延续了此前的首发,具体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张晓雅、颜妮,二传丁霞,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茜;韩国女排由明星主攻 金延璟领衔。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有些慢热,刘晏含的后排进攻、张晓雅的进攻均直接打出界,中国女排以1-5落后。随后金延璟重扣得手,中国队依靠张常宁的反击扣球艰难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5-8落后。此后,张常宁反击得手,刘晏含后攻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9-11,中局王茜一传失误,张晓雅进攻被对手防起,韩国队打出一波4-1的冲击波,随着刘晏含强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11-16落后。暂停后,中国队连得两分,尔后韩国队连得三分,中国女排以13-19依然落后。局末阶段,中国女排虽然追上几分,但又连续丢分,随着张常宁发球出界,韩国女排以24-19拿到局点,随着金延璟重扣得手,韩国女排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张常宁的进攻连续得手,金延璟的扣球出界,中国女排以4-1逼迫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后,金延璟重扣、吊球接连得手,可惜她的发球出界送分,6-3后刘晏含进攻得手,随着她在四号位轻吊得分,中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王茜一传失误,刘晏含进攻被直接拦死,殷娜一传不到位,韩国队连得六分以9-8反超,相持时刻,韩国队依靠金延璟的进攻打出了一波5-1的冲击波,以15-9拉开比分。随着金延璟反击扣球得手,韩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排气势低迷,张常宁的进攻、张晓雅的快攻很难打死,被动之下王茜的一传压力增大,韩国女排以22-12扩大战果。随着韩国队拦网得分,她们以24-13拿到局点,在 李静四号位进攻被拦死后,韩国女排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及时调整,上来以4-0抢得先机,随后韩国队进攻接连失误,随着张常宁进攻得手,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遇到了韩国队的顽强挑战,后者将比分迫近至10-11,关键时刻颜妮拦网得分,中国队以13-10再次领跑。接下来中国女排一传崩溃,一攻成功率直线下滑,第二次技术暂停时韩国女排以16-13反超。局末阶段,中国队得分非常艰难,张常宁苦苦在四号位维持进攻,两位副攻很难得分,而韩国女排在金延璟的带领下多点开花,她们以24-19拿到赛点,虽然中国女排连得两分,但还是没能顶住对手的进攻,最终韩国女排以25-21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而中国女排错失了五连冠。(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