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否决东西分区提案 国足避强队愿望落空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据亚足联官网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特别会议刚刚在吉隆坡结束,会议否决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东亚分区的提议,决定依然维持之前赛制,所不同的是之前的10强赛改为12强赛,同时这12支球队将全部直接进入2019亚洲杯决赛圈。会议还议定约旦将主办2016女足U17世界杯比赛,印度、韩国则将分别主办2017年的U17、U20世界杯,2020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当仁不让地举办奥运会的足球赛事。

早在8月份结束的第43届东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之后,就有媒体报道日本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岛幸三私下与东亚联盟各会员代表交流时,再次提及了2018年世界杯竞赛方案的话题,主要内容就是考虑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实行“东西亚分区”。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这一方案成立,国足很有希望成为获利的一方,跻身亚洲区种子队。

按照既定议程,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今天在吉隆坡召开特别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讨论2018世界杯预选赛及2019亚洲杯的相关事宜。最终的结果如此前足协相关人士判断的一样,会议否决了东西亚分区的赛制,依然维持原来的预选赛赛制。

即40支球队(若报名超过40支则部分球队,则进行预选赛淘汰掉部分球队)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共计10轮赛事,最后取8个小组第一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进入随后的12强(此前为10强)。

这12支球队与通过预选赛产生的12支球队一起进入2019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在12强中,12支球队分为两组,每组前两名直接拿到世界杯正赛资格,两个小组第三则进行附加赛,胜者在进行洲际附加赛。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东西亚分区的赛制没有获得肯定,让国足无法客观上获利,但实际上这一方案最早也并不是中国足协提出,而是如今亚洲一流强队日本足协率先抛出的。

除了2018世界杯,2019亚洲杯的相关事宜之外,会议还议定了约旦将主办2016女足U17世界杯比赛,印度、韩国则将分别主办2017年的U17、U20世界杯,2020奥运会东道主日本当仁不让地举办奥运会的足球赛事。(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