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末节崩盘负韩国获银牌 无缘亚运会四连冠

女篮末节崩盘负韩国获银牌 无缘亚运会四连冠

女篮无缘亚运四连冠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2014仁川亚运会女篮决赛,中国女篮二队末节崩盘,以不敌61-70东道主韩国队,未能实现亚运会女篮四连冠。这也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后,中国男女篮再次双双丢掉亚运冠军

赛事焦点

中国女篮此前10次参加亚运5次夺冠,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始,中国女篮连续三次夺冠。由于和世锦赛时间冲突,此次参加亚运会的为中国女篮二队。韩国方面老队员居多,平均年龄超过30岁,边年河、河恩珠等30等老将仍是球队的攻防核心。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在篮板球39对32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命中率仅为38%,而韩国队命中率则高达51%,中国队全队一共只命中了3记三分球,史秀峰拿下全队最多的16分4个篮板5次助攻, 刘丹12分10篮板,张帆(微博)13分9篮板,孙晓雨7分,于东6分;韩国队边年河16分,金丹菲13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状态并不好,前4次进攻中只有刘丹中距离命中,中国队开局2-6落后。韩国队头号球星金丹菲上篮得分,韩国队10-4扩大优势。史秀峰通过个人能力连拿4分,带领球队将比分追至8-10。刘丹罚球得分,双方战成15-15平。首节结束前,丁园命中压哨三分球,中国女篮19-18领先韩国队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史秀峰三分命中,中国队24-25落后。杨衡瑜低位接球单打得分,中国队28-29落后。史秀峰突破后急停出手命中,双方战成30-30平。半场结束前,史秀峰突破上篮获得罚球,中国女篮半场35-33领先韩国队两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孙晓雨接到刘丹的分球,弧顶位置三分命中,中国队42-39领先。双方比分依旧难以被拉开,主场作战的韩国队总是在关键时刻通过罚球追上比分,张帆补篮得分,双方战成52-52平,第三节结束前,韩国队抛投得分,并以54-52领先中国队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韩国队连拿4分,中国队请求了暂停,52-58落后。比赛继续进行,球队依旧不能得分,韩国队两次断球反击上篮命中后,在第四节开局打了中国队一波10-0的攻势,中国女篮52-64落后。张帆罚球帮助球队打破僵局,但是中国女篮末节崩盘的局面已经无法挽回,尽管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连拿5分,但球队仍以61-70输掉比赛,未能实现亚运会女篮4连冠。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 杨半伴、史秀峰、刘丹、孙晓雨、张帆

韩国女篮:金丹菲、李炅恩、郭珠英、姜英淑、边年河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