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回顾哈维欧冠生涯 17年成就伟大纪录

2014年10月02日18: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现在来回顾这名球员的欧冠(微博 专题) 生涯。

回顾哈维欧冠生涯 17年成就伟大纪录

从1998年老特拉福德欧冠首秀至今,哈维(微博 数据) 在传奇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现在我们来回顾哈维欧冠生涯一些重要的时刻。

1、欧冠首秀:1998年9月16日,哈维在客场对阵曼联(微博 数据) 时完成欧冠处子秀,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最后比赛以3-3结束。

2、第一粒进球:2000年3月15日,哈维在诺坎普对阵柏林赫塔时打进欧冠处子球,比赛以3-1结束。

3、巴黎决赛:严重的膝伤让哈维无缘2006年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欧冠决赛,但他赛后仍能够参加庆功宴,这是他首次获得欧冠冠军。

4、罗马决赛: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2009年5月27日夺得俱乐部史上第三座欧冠奖杯,也是哈维个人第二座,不过是他首次能够参加决赛,并在赛后成为当场最佳球员。

5、百场纪念:2009年9月9日,哈维完成欧冠第100次登场,当时是小组赛对阵基辅迪纳摩,巴萨2-1逆转取胜。

6、欧冠最佳阵容:过去六年,哈维均入选欧冠最佳阵容(2008、2009、2010、2011、2012、2013)。2008年,他获选明星队队长。

7、温布利决赛:2011年决赛在伦敦举行,巴萨获得队史第四座欧冠决赛,也是哈维第三座,他助攻佩德罗打进比赛首球。

8、传球之王:哈维是欧冠助攻榜上的佼佼者,一共24次助攻,仅比吉格斯少3次。传球次数上,他比阿隆索、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多了3000次。

9、最近一次进球:上一次哈维在欧冠赛场上进球要追溯到上赛季客场对阵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当时他点球建功,但比赛以1-2告负。

10、巴黎纪录:周二客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哈维替补登场,完成第143场欧冠比赛,超越劳尔成就新的出场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