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卡纳瓦罗来华辅佐里皮 冠军组合欲重振恒大

曝卡纳瓦罗来华辅佐里皮 冠军组合欲重振恒大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根据意大利媒体《calcionews24》的最新消息,目前身为阿联酋劲旅阿尔阿赫利助理教练的卡纳瓦罗极有可能转投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辅佐昔日恩师里皮(微博),再助广州恒大重返亚洲之巅。此外,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准确性,卡纳瓦罗已经开始考虑在未来自己和广州恒大的关系。

根据意大利媒体《calcionews24》的最新消息,由里皮挂帅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有了新赛季重组教练团队的计划,其中里皮昔日得意弟子卡纳瓦罗极有可能加盟广州恒大教练组,分管后防的训练工作。倘若卡纳瓦罗最终如意大利媒体报道的一样加盟广州恒大,这也将是里皮和卡纳瓦罗继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和意大利国家队后的第三次联手,此前两次里皮和卡纳瓦罗先后捧起了欧冠(微博 专题) 和大力神杯,而他们的第三次联手势必要重振广州恒大昔日的辉煌。

众所周知,卡纳瓦罗先后是里皮执掌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期间的队长,对里皮言听计从,不过在两人共同经历了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辉煌后,两人就再无交集。卡纳瓦罗在2011年结束了自己西亚淘金的生涯后,就和昔日队友因扎吉一同考取了教练员资格证书,而且早在2013年就开始以助理教练身份亮相前东家阿尔阿赫利队。正是他调教出了固若金汤的后防线,阿联酋劲旅阿尔阿赫利队本赛季如愿从阿尔艾因手中夺回了阔别已久的阿联酋联赛冠军。

首次以助理身份执教就帮助球队夺回联赛冠军,加之同门师弟因扎吉已经成为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主帅,因此卡纳瓦罗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较比于上赛季联赛和亚冠的双冠王,本赛季至今广州恒大亚冠赛场未能进入四强,中超赛场尚未提前夺冠,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广州恒大本赛季失球过多所致,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中超联赛26轮结束后,广州恒大失球已达25个,场均失球0.96个,而上赛季30轮全部结束,广州恒大才丢了18个球,场均失球0.6个。就是在场均失球从0.6激增至0.96的背景下,卡纳瓦罗转投广州恒大才有了真正的用武之地。

此外,卡纳瓦罗加盟广州恒大教练组,也是里皮进一步意大利化的体现,毕竟本赛季伊始,里皮就完全在外援引进上打上了自己的烙印,加之卡纳瓦罗和里皮在欧冠和世界杯夺冠征程中积累的私人友谊,因此广州恒大若真有意重组教练团队,里皮真可谓举贤不避亲。而根据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的消息,目前正在西班牙马略卡海滩休假的卡纳瓦罗已经开始考虑来自广州恒大的邀请。(汇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