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纳达尔完胜资格赛选手 一盘不失晋级八强

[摘要]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4德国资格赛选手高约沃兹克,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八强。

中网纳达尔完胜资格赛选手 一盘不失晋级八强

纳达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4德国资格赛选手高约沃兹克,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八强。

比赛焦点

纳达尔去年曾在中网杀进了决赛,但是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屈居亚军,今年他因为手腕的伤势缺席了下半年整个北美硬地赛季的比赛,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二位,本次中网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送蛋击败了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2位的德国资格赛选手高约沃兹克,后者在首轮爆冷击败了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

今日比赛中纳达尔的发挥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凭借第6局的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第3局完成关键破发,虽然在发球胜赛局中遇到了一些波折,但是最终还是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高约沃兹克(德国)
ACE球68
双误24
一发得分率85%69%
二发得分率52%45%
破发成功率2/11(18%)0/3(0%)
总得分8367

纳达尔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8落后,不过双误也以2-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西班牙天王都占据优势。破发方面,高约沃兹克全场比赛取得了3个破发点但是都没有把握住,而纳达尔则在11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纳达尔以83-67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纳达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赛点,但是高约沃兹克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而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浪费一个赛点之后,先后化解了对手三个破发点,最终他在自己第四个赛点上兑现比分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下轮展望

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后者在第二轮与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的交锋中取得6-2、3-0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纳达尔目前的状态恢复得相当迅速,对手应该很难在他这里实现爆冷。(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