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半决赛0-3不敌伊朗 将与韩国争铜牌

[摘要]亚运会男子排球半决赛,中国男排发挥欠佳,以0-3(15-25、15-25、19-25)输给了亚洲冠军伊朗男排,无缘决赛。

中国男排半决赛0-3不敌伊朗 无缘决赛将争第3

男排毫无还手之力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排球半决赛,中国男排发挥欠佳,以0-3(15-25、15-25、19-25)输给了亚洲冠军伊朗男排,无缘决赛。明天,中国男排将韩国队争夺铜牌。

仁川亚运会,中国男排在小组赛发挥不错,三场比赛均取得了胜利,但二传手 焦帅的受伤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实力。进入复赛,中国男排击败了科威特,但是爆冷输给了日本男排。1/4决赛,中国男排及时调整,面对几位归化球员加盟的卡塔尔男排,打出了“亮剑”精神,最终以3-1胜出。半决赛,中国男排遭遇实力不俗的伊朗,两队都参加了今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在进攻、网口与伊朗相比都有一定差距,此役恐怕凶多吉少。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梁春龙(微博)、耿鑫,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老将袁志(微博)和自由人任琦(微博) 。伊朗男排也是全主力应战,他们这套阵容也是今年波兰世锦赛的原班人马。

首局比赛,李润铭的传球思路非常开放,袁志、张晨和梁春龙的快攻接连打成,中国男排以3-1抢得先机。此后仲为君、张晨的进攻受阻,伊朗队连续追分,好在袁志两次进攻得手,双方比分战至6平。虽然梁春龙快攻得手,但伊朗连得两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男排一传受到冲击,进攻也很难打死对手,袁志进攻更是被拦死,伊朗男排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接下来,耿鑫进攻得手,袁志和仲为君的进攻都很难打死对手,相反伊朗男排打得有声有色,进攻拦网相继得分,他们以25-15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与对手相持,袁志的二号位进攻、张晨的四号位强攻以及仲为君的后排进攻都打成了,不过5-6后中国男排进攻受阻,连丢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5-8落后。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男排试图用发球冲击对手,但效果不好,伊朗队连续利用后排和四号位反击扣球得分,中局阶段,中国男排换上了寇志超,但进攻效果依然不好,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男排以12-16落后。暂停后,中国男排频繁换人,试图打乱伊朗男排的节奏,但效果不好,副攻很难下球,寇志超和仲为君的进攻也很难得分,相反伊朗队越战越勇,他们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以24-15拿到赛点,最终伊朗男排没有给中国队机会,以25-15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依然难以找回状态,不过李润铭的传球分配合理,几个攻手都能够拿到分数,中国队开局与伊朗僵持比分,随着对手四号位进攻得手,伊朗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状态有所好转,以11-10反超,不过在这之后,中国男排一传失误,遭到卡轮,伊朗男排凭借四号位和后排进攻打出一波小高潮,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很难得分,被伊朗队打出了4-1的冲击波,中国队以14-20落后。此后,中国男排气势低迷,没能给对手制造太大威胁,伊朗男排越打越好,结果以25-19胜出,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中国男排,晋级决赛,落败的中国男排将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