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参赛数破纪录 国际体联:堪比奥运

体操世锦赛参赛数破纪录 国际体联:堪比奥运

中国体操冠军助威南宁世锦赛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卢羡婷)“参与人数创两项纪录,奥运预演!”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官网用醒目的标题,对一天后在广西南宁揭幕的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充满期待。

国际体联说,通过组织者的统计,此次参加南宁世锦赛的运动员共有619人,刷新了此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585人的纪录。此外,参与报道本届世锦赛的媒体记者有650人,这也创了世锦赛的新纪录。

“组织者全力工作,让这座300万人口的城市呈现出世锦赛的颜色,还在城市主要街道设立中心,为参赛的代表团成员们规划出‘奥林匹克车道’。中国体操协会与当地组织者紧密合作,这届赛事将成为中国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一届体操赛事,堪比最为重要的奥运会,”国际体联称。他们还提到,1000名志愿者正辛勤工作在赛事的各个岗位。

国际体联还表示,在竞技层面,体操强队中国、日本的对抗是一大焦点。前者此番在本土作战,有望取得佳绩;后者希望他们的领军人物 内村航平蝉联全能项目金牌,如果实现,将是创纪录的六连胜。

官方还统计,在74个已注册的各国、各地区参赛代表团中,已有70个代表团的领队们参加了赛前的例行会议。

10月3日-12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这是继1999年天津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体操世锦赛的城市后,这项国际性体操赛事再次落户中国。(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