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才女获亚运800米决赛铜牌 达世锦赛A标

[摘要]在中国军团数量可观的亚运“战利品”中,赵婧的这枚女子800米铜牌并不起眼,但却意义非凡。

复旦才女获亚运800米决赛铜牌 达世锦赛A标

赵婧

本报仁川10月1日专电 (特派记者 黄春宇)在中国军团数量可观的亚运“战利品”中,赵婧的这枚女子800米铜牌并不起眼,但却意义非凡。

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的研究生,到收获亚运奖牌的田径明星,这位刚刚毕业的26岁姑娘,走出了一条从校园到体工队的职业发展之路,与中国体育人才培养的传统模式完全“逆行”,却取得了可以借鉴的成功。

在赵婧所参加的女子800米项目中,上一次有中国选手跑进2分钟以内,还要追溯到6年前。而今天,状态颇佳的中国姑娘却在起跑后冲至第三,并最终以1分59秒48的成绩完赛,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由于该成绩达到了世锦赛A标,赵婧也获得了明年参加北京田径世锦赛的机会。

赛后赵婧坦言,毕业后她曾收到多家单位邀请,但心中的奥运梦让她选择坚守在田径场之上,“我还想继续跑下去。上海田径现在就剩谢文骏(微博)等少数几个人了,我希望能在世锦赛上达到奥运标准,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