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穿龙袍难遮丑 西超双雄一命门亮给全欧看

皇马穿龙袍难遮丑 西超双雄一命门亮给全欧看

不易!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险胜弱旅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本轮欧冠(微博 专题) 皇马首次身披新款龙纹球衣亮相,但欧冠十冠王表现却不太对得起身上的霸气“龙袍”。西超双雄同一轮欧冠双双暴露防守定位球的弱点,若非卡西利亚斯扑救出色和裁判眷顾,卫冕冠军势必丢分,安切洛蒂十分不满,“必须改进”。

建队仅有14年光景的卢多戈雷茨是本赛季唯一欧冠新军,该队老板透露当年手头只有2万5千欧元便开始经营球队,启动资金尚不足C罗(微博 数据) 在皇马半天薪水。正因双方实力反差如此巨大,《马卡报》称此役是“大卫VS歌利亚”的较量,但7年没输掉欧冠客场首战的皇马,却在开场不久就当头被浇桶冷水。

皇马第127个欧冠对手,仅用了6分钟就让卡西从门里捡球,这是皇马近14场欧冠客战第12次丢球,也是2008年10月被皮耶罗开场5分钟破门后,球队6年来最快欧战失球。而上一次皇马如此快失球能反超取胜,已要追溯到10年前,2004年9月4-2逆转罗马

昨日出访巴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上半时就两次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还被1米65的维拉蒂头球轰炸羞辱,今日皇马也以同样方式“启程”。此球皇马盯人防守出现偏差,第一第二点都没能控制住,卡西利亚斯赛后主动承担责任:“丢球所有人都有责任,我是第一个,因为这是一个后门柱的角球失球。”

近两年西超双雄定位球失分着实惊人,从上赛季至今巴萨已被对手13次通过角球、4次任意球和1次边线球直接形成破门。而皇马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甚至有“后来居上”势头——本赛季这已是白衣军第5次被对手通过角球破门,而联赛欧冠和两项超级杯皇马一共就丢了13球,38.4%的比例实在高得惊人。

当球员和做教练时出访索菲亚胜率100%的安切洛蒂,在场边也脸色铁青,“对垒马竞皇家社会,我们已经出现这一问题,应该更好对前点进行保护,头球出色的C罗和贝尔就被安排去抢第一点的”,安帅显然对球队被弱旅通过定位球破门而长时间处于被动局面深感不满:“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这需要继续努力工作。”

此役进球只是保加利亚球队欧冠历史上第3个进球,而卢多戈雷茨随后还有机会打入第4、第5球甚至取得本国足球史上欧冠正赛第1分(此前7连败),是欧冠出战144场平劳尔并列史上第3的卡西利亚斯,通过精彩扑救避免卫冕冠军阴沟翻船,安帅承认:“卡西的扑救很关键。”

前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近期表示,眼下这支皇马“充满天赋,甚至是天赋过剩”,但阿根廷人没有明说的是,堆积太多进攻球员也会造成阵容上的不平衡,即便“贝尔伊斯科打两翼,都做出了牺牲”(安帅赛后语)。相比巴萨,皇马运动战防守水准更令人忧心,马德里媒体披露数据,6轮联赛皇马已被对手轰门73次,接近巴萨39次被攻门的一倍。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