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NBA新赛季大幕再启,嘉时赛·500罗汉重装上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吾欲观其赛,必先识其人。从超级巨星到无名龙套,从老江湖到小菜鸟,一网打尽。老规矩,按照上赛季常规赛战绩一先一后逐个介绍,30支球队绝不落空。这次是费城76人队。

No.46迈卡威

号码:1 位置:控卫 身高:1.98米 体重:185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16.7分6.3助攻6.2篮板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不管你怎么看扁在弱队刷出的个人数据,迈卡威新秀赛季的得分助攻篮板数,此前只有“大O”和“魔术师”打出来过;在上赛季所有场均出场20+分钟的球员里,他的跑动速度是最快的;而且在耻辱的26连败后,迈卡威在无人关注的最后10场比赛里,已经将投篮命中率提升到50%以上,且场均失误比赛季平均值减少了1/3。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是下一个超级控卫,还是下一个泰瑞克·埃文斯(处子赛季场均20+5+5的最佳新秀,但随后默默无闻),等肩伤痊愈后,证明给我们看吧,别给这么霸气的名字抹黑!

No.47诺埃尔

号码:4 位置:大前锋 身高:2.11米 体重:218磅

球龄:新秀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上赛季因伤没打一场比赛,确切是已经20个月没打过正式比赛,诺埃尔却给自己定了个高难度目标:同时拿到最佳新秀和最佳防守球员。一个99公斤的大前锋能成为防守铁闸?即便是效法防守数据好实际效果差的前最佳防守球员坎比,也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啊!作为前AAU队友,迈卡威可以给诺埃尔多传球,让他刷出漂亮的得分数据,但竞争最佳防守球员最有力的筹码无疑是篮板和盖帽,怎么帮呢?

No.48恩比德

号码:21 位置:中锋 身高:2.13米 体重:250磅

球龄:新秀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76人总经理辛基的说话口气判断,恩比德新赛季恐怕只能在替补席上安心养伤,继续在网上做逗比德了。光是这堪比交通灯的护具,就真把我看得醉了。无论是做奥拉朱旺第二还是蒂姆·邓肯式球员,都是2015-16赛季嘉时赛500罗汉需要分析的事;现在我更想知道,他在今年休赛期说的各种冷热笑话,是不是已经比大梦石佛整个职业生涯加起来还多?如果明年奥尼尔(微博)评选五大囧MVP,恩比德能否创造不上场也能抡元的伟业?

No.49亨利·希姆斯

号码:35 位置:中锋 身高:2.08米 体重:248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7.6分5.2篮板1.1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事实上,希姆斯上赛季转会76人后,场均数据是11.8分7篮板1.8助攻,这样的数据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没人会反对。不过,虽然是来自中锋摇篮的乔治城大学,希姆斯绝对算不上是个优质成品;如果他和诺埃尔搭档镇守内线,反正我是不大放心的。

No.50霍利斯·汤普森

号码:31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2.03米 体重:206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6.0分3.2篮板0.9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一个代表马刺参加了夏季联赛但未能入选的球员,却得到了从马刺走出的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的青睐,成为上赛季主力位置最稳固的球员之一——眼下队里上赛季打主力次数比汤普森多的,只剩下一个迈卡威了。这不是没有原因的,据说76人对每名球员的训练时间都有记录,汤普森是总用时最长的一个。态度端正,加上40%的三分命中率,谁说这个落选秀不能成为76人版的布鲁斯·鲍文?

No.51舍维德

号码:88 位置:控卫 身高:1.98米 体重:187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4.0分1.1助攻1.3篮板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上上赛季,舍维德还是令人惊艳的外来和尚:场均打两节就能得8.6分3.7助攻2.3篮板。但上赛季,俄罗斯人就成了可有可无的边缘球员。费城媒体把他介绍成了昔日帮助中央陆军四夺联赛锦标一次欧冠(微博 专题) 登顶的功勋之臣,但实际上舍维德当时并未发挥多大作用,他的巅峰表现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助俄罗斯拿到铜牌——要不,他还是寻求转会骑士,去找旧帅大卫·布拉特吧。

No.52巴莫特

号码:12 位置:小前锋 身高:2.03米 体重:230磅

球龄:6年 上赛季数据:3.5分2.3篮板0.6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无巧不成书,三年前,巴莫特在家乡举办的训练营上发现了还不怎么会打篮球的恩比德。在巴莫特的鼓励下,恩比德才决定向职业篮球发起冲击,并迅速展露天赋。恩比德此前选择加盟堪萨斯大学,也是得到了巴莫特的建议。而如今,二人在费城不期而遇,地位不稳的巴莫特还能待到未来支柱恩比德复出的一天,两人同披76人战袍并肩作战吗?

No.53托尼·罗滕

号码:8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8米 体重:205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13.0分3.2篮板3.0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职业生涯首次打主力就豪取三双,作为替补也能单场轰下30分,可上诉精彩表演都不如打球时鞋底掉了得到的关注更多,杯具啊!话说,罗滕的交叉步运球过人真的很漂亮,如果他能在一支强队,有更多直播机会让大家欣赏就好了……

No.54亚内特·穆特里

号码:5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40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3.0分2.9篮板0.3盖帽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脚踝手术长期养伤,不雅动作照被曝光,违反禁药规定遭禁赛,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穆特里则是一个不幸的人赶上了各种不幸。尽管主帅布朗坚称“不抛弃不放弃”,可糟心事一箩筐的76人哪来那么多耐心?

No.55基斯·博根斯

号码:99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6米 体重:215磅

球龄:11年 上赛季数据:2.0分0.5助攻0.5篮板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短短几十个小时里,博根斯从波士顿到了克利夫兰,又从克利夫兰到了76人,所效力球队数一下子冲到10个,正式进入“NBA流浪汉”行列——这位34岁老兵的职业生涯,也就这样了。

No.56布兰顿·戴维斯

号码:0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40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2.8分2.1篮板0.5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戴维斯没能实现和大学校友弗雷迪特会师的愿望,两个人如今也颇有同病相怜之感。弗雷迪特四处流浪,戴维斯则被76人教练组认为“勤奋有余方法不当”。拿什么拯救BYU双子星?

No.57克里斯·约翰逊

号码:16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8米 体重:201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6.3分2.4篮板0.8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克里斯,你下场干什么?”“你不是上来替换我的吗?”“我是替隆多的,你接着留在场上打!”这是上赛季发生在凯尔特人的搞笑一幕。既然被凯尔特人呢裁掉后被76人认领,就证明了约翰逊的实力还是得到了认可;为了未来三年的非保障合同能转正,打出自信放手一搏吧。

No.58杰森·理查德森

号码:23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8米 体重:225磅

球龄:12年 上赛季数据:无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因伤缺席整个2013-14赛季的前扣篮(微博)王,真的能如雅虎预测的那样,担当球队主力二号位吗?理查德森的经验和三分球,绝对是76人急需的,33岁其实也还不到谈退役的时候;只是想起这位参与了勇士“黑八奇迹”,2010年太阳回光返照的老兵,如今只能做做带小朋友的工作,确实让人唏嘘。

No.59埃利奥特·威廉姆斯

号码:25 位置:得分后卫 身高:1.96米 体重:190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6.0分1.9篮板1.1助攻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当年开拓者状元秀奥登4年新秀合同里总共只打了82场,成了伤仲永的代表;但实际上,开拓者选的球员里很受伤的可不止奥登:2010年被开拓者在22位摘下的埃利奥特·威廉姆斯命运同样悲惨:直到上赛季为76人出战67场后,他这4年加起来才打了91场,有整整两年时间根本没有出场纪录。直到特纳被76人交易到步行者,他才第一次迎来首发出场的机会。命运真的已经发生改变了么?希望如此。

No.60卡斯珀·威尔

号码:17 位置:控卫 身高:1.78米 体重:175磅

球龄:1年 上赛季数据:5.3分1.1助攻1.0篮板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一个身高不到1米8,在意大利二级联赛开始职业生涯的落选新秀,想要证明自己属于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联盟,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想想博伊金斯的励志传奇故事,我想所有人都会慷慨地给威尔一个赞吧。

No.61贾维斯·瓦纳多

号码:40 位置:大前锋 身高:2.08米 体重:225磅

球龄:2年 上赛季数据:4.1分2.6篮板1.2盖帽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费城实验

2年NBA生涯已经换了4支球队,加起来还没打满半个赛季,瓦纳多的篮球之旅说是走钢丝并不为过。但好在,76人上赛季与其续约时,新赛季合同是有保障的——要知道,瓦纳罗可是顶着“NCAA历史盖帽王”进入NBA的啊。

于嘉《嘉时赛》:NBA500罗汉之饥“俄”游戏

扫描二维码,收听于嘉(微博)《嘉时赛》微信公众账号(或直接输入微信号:yugaism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