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试出尤文真成色 斑马军追平8年1尴尬纪录

马竞试出尤文真成色 斑马军追平8年1尴尬纪录

马竞让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看到差距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败走卡尔德隆球场,六连胜且不失球纪录被终结,马德里竞技这块试金石试出了斑马军团的分量和真实实力。64%的超高控球率远没有自2006年以来首次欧战0射正的数据更醒目,这也是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与欧冠亚军之间的距离,而这也说明,斑马军团还在复兴的路上!

孔蒂到阿莱格里,从阿涅利到马洛塔,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两任主帅和主席、总经理都把马德里竞技当作榜样。床单军团的营业额常年维持在1亿欧元左右,而斑马军团2012-13赛季营业额达到2.72亿欧元,几乎是马竞的三倍。营业额不如人意,意味着马竞在经济实力与欧洲顶级球队竞争,但他们却走出属于自己的新路,成绩也证明了床单军团的成功,马竞近5个赛季2次赢得欧联杯冠军,上赛季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并且力压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赢得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

孔蒂辞职的原因之一就是他认为俱乐部投入不够,但多特蒙德、马德里竞技都堪称尤文的好榜样,尤文老板埃尔坎就认为:“引援投入最多的俱乐部赢得欧冠?马竞已经说明了这不是关键因素,而这就是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尤文主席阿涅利也有类似的观点:“尽管没有皇马和巴萨所拥有的明星球员,但马竞却依靠出色的组织晋级欧冠决赛。”

事实上,床单军团不仅仅是尤文的榜样,马竞主席塞雷佐骄傲的表示:“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全球都把马竞做当榜样。自2010年以来,我们拿到了很多冠军,虽然遗憾的是我们输掉了欧冠决赛,但我们已经为自己能够晋级欧冠决赛而骄傲。”更令塞雷佐骄傲的是俱乐部的成功运作:“我们的秘诀是有一套成功的体系,我们可以不花任何现金来维持俱乐部。如果一名球员的身价是我们买入时的好几倍,那我们就不会阻止他离队。我们的另一个秘密则是我们总是能找到完美契合教练战术的球员。”

当然,马竞的崛起还要感谢西蒙尼的执教。阿根廷人完美的将自己的踢球风格灌输给球队,曾先后效力意甲、西甲多支球队的后卫皮耶里尼分析:“这支马竞从不放弃,很难被击败,这恰恰是西蒙尼的特点。”事实上,尤文图斯还一度希望签入西蒙尼以接替孔蒂。《都灵体育报》透露,2013-14赛季即将结束时,孔蒂就在辞职边缘,马洛塔列出了曼奇尼、阿莱格里、斯帕莱蒂、蒙塔里、米哈伊洛维奇以及西蒙尼的候选名单,并且与西蒙尼进行了接触,但马竞教头专注于欧冠决赛的备战,孔蒂此时也选择了留任,因此此事不了了之。而当孔蒂在夏训营开始决定辞职时,西蒙尼已经决定留在马竞。

尤文新赛季开局六连胜且不失球的纪录的确出色,但马竞却是旨在欧冠有所突破的斑马军团的第一次真正考验,一球小负或许并不出人意料,博努奇赛后强调尤文占据了优势:“或许我们在进攻三区表现的不够出色,但马竞11名球员都在球的后面。如果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我们在对阵一支几乎赢得欧冠冠军的球队时已经能够牢牢控制比赛。”

技术统计数字无法反应的是,尤文图斯根本不适应马竞高强度、高密度的逼抢,也无法像在意甲那样从容阻止进攻,在对阵巴萨、皇马时不落下风的马竞将自己的战术发挥到极致,而尤文图斯却只能在对手不断的挑逗下失去了理智和冷静。5次射门0射正是尤文图斯本赛季最低的射门数,也足以反应阿莱格里对这支尤文的判断:“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