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锦赛-中国逆转白俄罗斯进8强 邵婷23分

女篮世锦赛-中国逆转白俄罗斯进8强 邵婷23分

女篮大逆转白俄罗斯晋级8强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当地时间10月1日) 2014第17届女篮世界杯在土耳其开打,在复赛比赛中,D组第三名中国女篮在第四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以72-67逆转战胜C组第二名白俄罗斯队,成功晋级8强,将和西班牙争夺4强席位。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39对34略占优势,邵婷拿下全场最多的23分,杨力维得到8分3篮板2助攻, 陈晓佳得到8分3篮板2助攻,程凤得到9分4篮板2助攻, 高颂得到8分4篮板, 黄红玭得到9分5篮板。

赛事介绍

女篮世界杯(原世锦赛)始办于1953年,至今举办了17届。中国女篮自1982年开始,先后9次参赛,其中在1994年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中,球队最终拿到亚军,这也是中国篮球项目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马赫执教的中国女篮进行大换血,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马增玉等老队员均不在队中,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打得不错,陈晓佳篮下打成2+1,随后高颂中距离跳投命中,中国队5-0开局取得领先。白俄罗斯队不断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杀伤,通过罚球反超了比分,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邵婷三分命中后,两边战成13-13平。首节结束前,孙梦然带球突破后急停出手命中,中国女篮第一节19-20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女篮进攻端出现状况,程凤投篮拿下2分后,球队一度长达近4分钟不能得分,被白俄罗斯队打了一波11-0的攻势,马赫请求暂停,此时中国女篮21-31落后。比赛继续进行之后,杨力维的突破上篮为球队打破得分荒,两边分差维持在10分上下,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32-43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进行进行,双方加强内线防守,两队连续6个回合都不能得分,黄红玭打板得分,中国队34-41落后。白俄罗斯队外线三分命中,两边分差回到10分。第三节结束前,白俄罗斯队再中一记三分球,中国女篮47-60落后对手13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没有放弃,主动在防守端寻求变化,不是的半场扩大紧逼战术令对手很不适应,邵婷连续拿下6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2-2的疯狂反击,比赛还剩5分钟,中国队比分追至59-62。黄红玭篮下强攻得分,中国队65-64反超比分,这也是首节比赛之后,球队首次领先。邵婷关键时刻不手软,弧顶位置三分中的,中国队70-67领先,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白俄罗斯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尽管中国队最后时刻4次罚球只得到2分,但仍以72-67逆转战胜白俄罗斯队,晋级8强。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陈晓佳、露雯、程凤、黄红玭、高颂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10月3日21点15分,中国女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西班牙女篮。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