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男篮吃苦果是好事 期待未来苦尽甘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70比60,中国男篮昨日战胜卡塔尔队后,以第5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亚运会之旅,这也是中国男篮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取得的最差成绩。

在去年亚锦赛收获第5名后,中国男篮开始更新换代,主教练宫鲁鸣重出江湖,并表示球队已经跌至谷底。但谁也没有想到,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复赛中输给日本,未能晋级半决赛。

“取得第五名,不仅媒体不满意,球迷和我们都不满意,我们必须接受现实。这个苦果对我们来说是个好事,反过来可能是苦尽甘来,我们还会再接再励,”在宫鲁鸣看来,这样的战绩不会影响中国男篮在明年亚锦赛上志在夺冠的信心。宫鲁鸣说,“我们看到了亚洲篮球的现状,明年将有很多归化球员出战,各个球队实力更强,为我们冲击冠军制造困难。我们是有信心的。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回去在CBA联赛中能够成为防守专家、快刀手,这件事情我们在回去之后也会交流。因为他们非常年轻,能够从这届亚运会中学到多少东西,可能会决定他们未来的高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