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第一9号唤醒皇马 神数据史上第三C罗仰视

欧战第一9号唤醒皇马 神数据史上第三C罗仰视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本泽马唤醒巨龙”(此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身穿龙纹战袍),《马卡报》赛后盛赞本泽马攻入绝杀球的价值,避免十冠王尴尬地被欧冠(微博 专题) 新军逼平。近14次欧冠出战,法国中锋射入8球助攻6次制造14球,难怪《马卡报》称赞他是“专为欧冠而生的杀手”。

联赛连续4轮首发却颗粒无收的本泽马,近来没少遭媒体质疑,业界没少呼吁埃尔南德斯应获首发。安切洛蒂虽为爱徒辩护,“有时候助攻比进球更重要”(本赛季本泽马已助攻5次),但本场欧冠却也却给小豌豆加盟后首次先发的机会,希望看看客战拉科梅开二度的超级替补能否再现神奇。

性格阴晴不定的本泽马,打替补倒也没影响他的心情,赛前还很顽皮让球迷猜猜自己是穿绿色还是蓝色的球鞋。踏着球迷帮忙挑选的战靴登场果然虎虎生风,大本接应马塞洛传中射入致胜进球。“卡里姆比赛踢得很多,所以我让他休息”,赛后安帅赶忙解释为何首发阵容雪藏进球功臣。

这是本泽马本赛季欧冠第4脚射门,4次全部射正球门范围,射正率达100%,进球转化率也高达50%。皇马9号两场欧冠射入两球,比他5场西甲(微博 专题) 总进球1个还多。此役也是本泽马第66场欧冠,他也攻入了个人第38球,进入欧冠时代只有范尼(45场)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59场),斩获同样进球数时所耗费场次比他更少,甚至C罗(微博 数据) 都不及法国人。

相比之下此役首发的埃尔南德斯就逊色不少,虽制造了一粒点球却被C罗射失,自己4脚射门却只有一次射正。下半时C罗伊斯科配合给他送上空门良机,但后点包抄的墨西哥人却被堵门防守的对手所干扰,勉强铲射竟直奔边线而去。同期开战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加拉塔萨雷一役,同被曼联(微博 数据) 放弃的维尔贝克上演帽子戏法,两相对比反差何其巨大。

“埃尔南德斯配得上打场首发,他加盟后的表现有目共睹,今天他表现也不错,尽管没能取得进球。”安帅赛后坚持为弟子辩护,但怕的就是对比,替补小豌豆出战的本泽马可是攻入了致胜进球。法国人赛后表示:“帮助球队赢得比赛,这是最重要的”,媒体就没那么低调,《世界报》评价极高:“皇马遭受惊吓,本泽马出场后才让比赛回归正轨”。

“本泽马是真正热爱在欧冠进球的杀手,他还是欧战进球率最高的9号”,《马卡报》披露道,按该报的数据统计,法国人场均0.58球的欧冠进球率,确是五大联赛进球率最高的中锋。唯一与其并列的是拜仁中锋莱万多夫斯基,29场17球,场均也是0.58球。

对比其他的超级前锋们的欧战进球效率,伊布场均0.39球、德罗巴(微博)0.47球、阿奎罗0.43球、鲁尼0.35球、范佩西0.42球、托雷斯0.36球和伊瓜因0.23球,均不及本泽马出众。其他豪门前锋如穆勒0.35球、托蒂0.29球,也不及本泽马,只有梅西场均0.77球和C罗场均0.65球在皇马9号之上,但两人并非纯中锋。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