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1055分钟金身告破 巴萨尤文同轮首度失球

布冯1055分钟金身告破 巴萨尤文同轮首度失球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或许仅仅是巧合,两支仅有的以不失球开局的五大联赛球队本轮欧冠(微博 专题) 同时身穿绿色球衣,也同时被对手打破不失球纪录。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被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连入三球,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坚守到75分钟,却被阿尔达-图兰偷袭破门,布冯(微博 数据) 的赛季不失球纪录也被终结在1055分钟。

以六连胜且不失球开局之后,尤文图斯和布冯在欧冠迎来了真正的考验。马德里竞技2013-14赛季欧冠主场保持不败,新赛季主场同样保持不败,床单军团的进攻利器是定位球,新赛季15个进球中10个来自定位球,戈丁、米兰达两位中卫4次利用定位球破门。而戈丁正是上一位攻破布冯球门的球员,世界杯小组赛破门的马竞中卫则信心满满的表示:“希望能再次破门。”

如何防守马竞的定位球是重中之重,应该说阿莱格里的战术布置很成功,也很有针对性。前45分钟,马竞没有得到1次角球机会,2次前场边路的任意球也被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的造越位战术轻松化解。床单军团下半场加强边路进攻,也得到4次角球机会,但在尤文高大防守球员面前几乎没有得到射门机会,而布冯的表现也极为稳定,出击没收空中球时无一失误。马竞整场比赛只得到8次射门机会,也仅有2次射正,也证明了尤文防线的稳固。

不过,戈丁赛前就透露马竞进攻不止依靠定位球:“我们需要一些特殊的战术才能攻破布冯的球门。”尤文图斯的352阵形强调两名边后卫的助攻,这也导致两翼对中后卫的保护不够,而马竞则加强了边路的横传和禁区前的抢断,曼祖基奇禁区内2次射门分别打中卡塞雷斯、比达尔手部,已经证明了这一战术的成功。

尽管德国主裁布吕希没有判罚点球,但马竞还是利用边路偷袭的战术成功破门。胡安弗兰第74分钟右路横传,禁区中路的曼祖基奇吸引了尤文中卫的注意力,后点的阿尔达-图兰及时抢在利希施泰纳身前推射破门。马竞边锋这次射门距离太近,根本没给布冯留下反应的时间。尤文门将新赛季不失球纪录也只能终结在1055分钟。布冯赛后强调:“这是一场平衡的比赛,我们的表现也并不逊色。考虑到90分钟的表现,我认为一场平局是公平的。”

尽管被马竞破门,但布冯还保持着联赛不失球的纪录。前五轮一球不失之后,布冯已经追平1998-99赛季效力帕尔马时创造的个人不失球纪录,联赛跨赛季已经801分钟不失球,在意甲(微博 专题) 历史上仅次于佐夫(903分钟)和罗西(929分钟)。尤文图斯本轮将面对托蒂领衔的红狼军团,布冯分析:“罗马已经用他们对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时的表现证明了他们的实力。罗马球员比马竞球员更有天赋,但有着不同的团队精神。”在1055分钟不失球纪录被终结后,布冯肯定希望能在意甲天王山战役延续意甲不失球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