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堡垒!马竞2季主场不败 主席豪言再进决赛

最强堡垒!马竞2季主场不败 主席豪言再进决赛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战胜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后,马德里竞技欧战近7个主场不败,近2个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西甲(微博 专题) 主场保持不败,卡尔德隆球场已经变成全欧洲最坚固的堡垒,此役奉献关键助攻的胡安弗兰表示:“球迷们会为马德里竞技感到骄傲!”

欧冠首轮意外负于奥林匹亚科斯,让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变得极为重要,马竞中卫戈丁分析:“如果我们希望继续前进,那么我们必须战胜尤文图斯。”尽管床单军团一度2战不胜,但西甲两连胜已经提升了球队的士气。马竞主席塞雷佐甚至认为:“我们会再次晋级决赛,至于对手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还是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也没什么区别。”

马竞主席的底气来自西蒙尼的成功战术和成熟的球队。对尤文图斯时,床单军团控球率仅有32.21%,这是自2003-04赛季以来西班牙俱乐部对阵意大利俱乐部的最低值。但马竞却成为自2006年以来首支在欧战没有让尤文图斯射正的球队。这两项数据足以反应马竞的战术,在放弃控球的同时,床单军团总是依靠坚固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站稳脚跟,进而依靠定位球和快速反击击败对手。

马竞极具侵略性的防守让斑马军团极不适应,传奇射手维亚利分析:“阿莱格里要求球队踢一场强调技术的比赛,但马竞恰恰没有让尤文图斯踢出习惯的战术。”两队全场合计犯规49次,平均每1.83分钟1次犯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都灵体育报》认为:“比赛不断被身体对抗和犯规打断。这是一场更强调神经和肌肉的战争。”

西蒙尼此前遭到禁赛,而马竞主帅的复出让床单军团如同打了一针强心剂,戈丁赛前强调:“有西蒙尼在场边给我们打气,显然比他在看台更好。”马竞主帅几乎整场比赛都在场边手舞足蹈,下半场无法控制情绪之下甚至一脚将皮球踢飞,尽管这一动作被主裁判警告,但也足以反应西蒙尼对比赛的投入。看着主帅恨不得换上球鞋出场,马竞球员的士气可想而知。

不仅如此,在与阿莱格里的斗法中,西蒙尼也处处棋高一着。西蒙尼赛后复盘时指出:“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利用横传来给尤文图斯制造麻烦,他们的边后卫很难锁死边路。我知道我们必须踢一场战术上很聪明的比赛,我们让对手在中场占据优势,上半场他们踢得更好,但我们在中场休息后更有侵略性。当我们让格列斯曼出场后,我认为比赛变得更加开放,我们变阵442后,比赛肯定会大开大合。”西蒙尼精心布置的战术起到奇效,在以不断的犯规和身体对抗遏制尤文进攻后,又以犀利的边路进攻破门。

事实上,将卡尔德隆球场称作欧洲最强主场也并不为过,马竞新赛季5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4胜1平的成绩。在2013-14赛季,马德里竞技30个主场23次取胜6次战平,仅在国王杯负于皇家马德里,欧冠更是取得5胜1平的成绩,在被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逼平之前,马竞连胜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波尔图等欧洲劲旅。两个赛季35个主场,马德里竞技主场胜率高达77%。如果只计算欧冠、西甲的成绩,卡尔德隆球场的表现更出色,2013-14赛季,马竞欧冠5胜1平、西甲15胜4平,新赛季则是3胜1平,床单军团不仅保持主场不败,胜率接近八成。布冯(微博 数据) 不得不承认:“依靠坚固的防守和快速反击,马竞已经成为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