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体操世锦赛 让世界感受更好的南宁

10月3日,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拉开大幕,中国绿城(微博 数据)南宁,已提前进入“世锦时间”。

“南宁将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策、汇全市之智,确保办一届热烈、精彩、难忘、成功的世锦赛,让世界感受更好的南宁!”世锦赛组委会主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坚定地说。

世锦赛,让南宁城建愈发容光焕发。五象大桥等7座新桥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完成“白改黑”、限速从100公里/时提升至120公里/时,多项指标在全国机场中位于前列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场馆建设方面,世锦赛主场馆——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按照能承办全国性运动会、区域性国际运动会和部分国际、国内重大单项体育赛事的标准设计,成为南宁的又一个“地标”。

世锦赛,让南宁变得更亮丽。南宁本有“绿城”美誉,为迎接此次体操盛会,南宁用南方特有的树木、鲜花装扮道路、立交桥、广场等,整个城市俨然一座天然氧吧,整洁有序让绿城愈发美丽动人。

世锦赛, 让南宁干部作风更“实”。为打通长堽路等断头路,南宁启动了相关道路改扩建工程,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担任相关工程责任人,多次现场办公;为拉近体育中心与机场的距离,更好服务世锦赛,南宁市重点项目办先后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例会36次、解决影响施工的310多个“瓶颈”问题;为给世锦赛提供安全保障,多部门守土尽责。

世锦赛,让南宁人变得更友善。如果说硬件设施是城市的“面子”,市民精神则是城市的“灵魂”。南宁“有面子,更有里子。”在市委宣传部等的组织下,40个志愿服务站先后启用,将为宾客提供超过5.2万次志愿服务,900多名赛会志愿者也陆续上岗。

城因赛而变,民因赛而惠。南宁秉承节俭办会理念,积极推行市场化运作。在赛事组织、场馆运行、电视信号制作、安保措施、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此次世锦赛财政预算经费8118万元,到9月16日组委会通过企业赞助、票务收入和广告收入,落实各项器材、实物和技术等赞助折合人民币约8000万元。其中世锦赛器材由供应商全免费赞助,节省经费近2000万元;价值600多万元的工作人员服装同样通过赞助获得。赛后,世锦赛硬件和服务设施也将还用于民。体育馆、热身馆、训练馆将作为大众体育、文化休闲的活动场所开放,300辆官方接待用车将通过公共交通的方式继续为市民服务。

“举办国际体育赛事,是增强城市国际影响力和提高国际知名度的重要渠道。面对这场重大战役,不但要打赢,还要打得漂亮。”市长周红波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