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竟也玩父爱如山? C罗夸张一跳引爆争议

皇马竟也玩父爱如山? C罗夸张一跳引爆争议

C罗(微博 数据) 摔的有些夸张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2-1击败卢多戈雷茨的比赛里,裁判多次极具争议的判罚,使得欧冠(微博 专题) 卫冕冠军的险胜,充满了争议。

不妨罗列一下,本战42岁的苏格兰籍裁判克雷格-汤姆森的几次争议判罚。第一次就是第一个点球,埃尔南德斯单刀突入禁区,米涅夫侧后方放铲将其铲倒。由于这次传跑配合,卢多戈雷茨球员有触球,因此不存在越位一说。点球争议也不大。最大的争议,在于米涅夫是当时有能力参与防守的最后一名后卫,他又破坏了一次明显的破门良机,裁判为何不出红牌?当然,这可能与裁判风格有关,OPTA数据:汤姆森主吹21场欧冠,没有一次直接出过红牌。

第二次是第14分钟,伊斯科直塞,C罗形成单刀,但被误判为越位。慢镜头显示C罗并不越位。第三次是第25分钟,C罗禁区内接球转身,在莫雷蒂身旁倒地,裁判吹罚了第二个点球。但是通过慢镜头来看,莫雷蒂并没有明显犯规,他的双脚收拢,手上也没有动作,至多也只是用肚子挺了一下对方。可C罗用非常夸张的方式飘倒在禁区,裁判果断吹罚了点球。慢镜头显示,裁判当时在距事发地点约10米的区域。赛后,C罗的这次摔倒引发了比较大的争议,西班牙首都和加泰地区媒体由于立场问题难有客观评论,意大利《全市场》认为这次判罚有相当大的争议,英国《卫报》则说这是个“诠释了豪门优势”的点球。

此外,本战还有一些其他争议:例如卢多戈雷茨几次动作较大的犯规被裁判放过,例如一次球打手的争议等等。第84分钟的一幕也在赛后被讨论较多,当时卢多戈雷茨队的米斯德扬突入禁区,在伊利亚门迪的干扰下倒地,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媒体球迷普遍的看法是:如果C罗那次可以赢得点球,那么这一次也该是点球。裁判的吹罚尺度存在着明显的差异。

还有另外一点是不得不提的:42岁的苏格兰裁判克雷格-汤姆森一直以来就是极具争议的裁判:他主吹过21场欧冠,其中吹罚皇马的2战,皇马全胜(10-11赛季皇马1-0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以及本战)。他主吹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三战,巴萨两场都没有赢球(10-11赛季巴萨1-1平顿涅茨克旷工,12-13赛季1/8决赛首回合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0巴萨),此外他主吹马竞的欧冠赛事,床单军团负率是100%。这样的一个裁判,是不可能不惹争议的,这名传说中的“皇马御用裁判”在这一战里再度让自己惹来嘘声。

公平的说,本战确实有很多争议判罚,不过事后分析,裁判汤姆森的判罚并非全对皇马有利,只是因为C罗赢得的第二个点球争议最大,再加上汤姆森过去的履历,所以皇马被认为是占了便宜。无论如何,以皇马的实力,本该赢得一场令人信服、无可挑剔的胜利,如果这是一场三个球五个球差距的比赛,世人也没兴趣再多说,可偏偏皇马只赢了一个球,而其中一个进球是存在争议的点球,那么显然争议判罚的分量会变重,皇马被指责“父爱如山”,也就不奇怪了。

(月无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