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新核打破17场欧冠球荒 他导演枪手大胜

阿森纳新核打破17场欧冠球荒 他导演枪手大胜

桑切斯(微博)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10月2日讯 主场4-1大胜加拉塔萨雷,上演帽子戏法的维尔贝克自然是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功臣,但球队大胜的真正导演却是桑切斯,智利人参与了本队的前3个进球,这不就是枪手拥趸渴望多年的“冠军级球员”吗?

由于小组赛首轮输给多特蒙德,阿森纳今天必须要在酋长球场拿下对手,否则温格的球队将在出线权的争夺中处于劣势。就是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桑切斯成为球队大胜的总导演。比赛第22分钟,桑切斯前场左路带球,但他并没有一味低头死带,而是准确观察到了队友的跑位,于是在一个内切后,他送出了妙到毫巅的风骚直塞,维尔贝克要做的就是直线插上推射破门;8分钟后,桑切斯前场的争抢又迫使对方后卫犯下致命失误,切鲁头球回摆乌龙助攻维尔贝克。

比赛第41分钟,一直在幕后策划的桑切斯走到台前,他接到厄齐尔的直塞突入禁区左侧,此时虽然已经有两名队友包抄接应,但智利人一个回拨闪开防守后右脚低射,皮球直挂网窝。尽管这个进球稍微有越位嫌疑,但过程却让枪迷们回味无穷,而且这个球对于桑切斯也有特殊的意义,他凭借此球打破了长达17场的欧冠(微博 专题) 正赛球荒,智利人上次在欧冠正赛中破门,还是两年前的2012年10月,当时他帮助前东家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0击败本菲卡,而如果将欧冠资格赛也计算在内,桑切斯在今年8月对贝西克塔斯的比赛中已经进球。

本场比赛,桑切斯活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前场左路,而出现在中路和右路的次数则非常少,2次射门1次射正就取得进球,传球则有36次,传球成功率为86.1%,这其中就包括帮助“黑贝”首开纪录的助攻。这就是桑切斯在62分钟内交出的成绩单,而当什琴斯尼被红牌罚下后,温格将第一个换人名额就用在了桑切斯身上,因为对手对他的防守动作非常凶狠,教授已经不想再让智利人留在场上冒险,毕竟周末还有对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另一场关键战。

赛后《进球网》给桑切斯打出7分:“打入了一粒进球,助攻了一球,而且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伦敦标准报》给他打出8分:“维尔贝克的首球来自他的完美助攻,而且他还镇静自若的打入一球。”BBC则认为智利人应该被评为全场最佳,对此温格也表示认可:“是的,他发挥的很棒,而且送出了几次美妙的传球,整体上他的表现非常出色。”

实际上,桑切斯在巴萨效力的3年一直都表现出色,首个赛季他就在25场联赛中贡献12球5助攻,12-13赛季又在29场联赛中贡献8球9助攻,上赛季则是在34场联赛贡献19球10助攻,但今年夏天由于苏亚雷斯的加盟,当初不惜一切加盟巴萨的桑切斯只能被迫离开,温格抓住机会以3500万镑将智利人招揽到帐下。近两个赛季,温格已经不满足于甘当“争四狂魔”,他要在切尔西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二龙戏珠”中找到争冠机会,在厄齐尔低迷的时候,桑切斯无疑就是撬开枪手争冠铁板的核心棋子,智利人已经通过出色表现迅速证明了这一点。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