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健儿为国庆献礼! 日揽五金篮排齐连胜

[摘要]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年,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斩获5金为国庆献礼,女篮女排跻身决赛,国家综合实力壮大充分得到展现。

亚运健儿为国庆献礼! 日揽五金篮排齐连胜

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奖牌榜上一枝独秀

亚运健儿为国庆献礼! 日揽五金篮排齐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年,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斩获5金为国庆献礼,中国代表团有望在仁川亚运会结束后,继续占据奖牌榜头名,国家综合实力壮大在竞技体育上也充分显现了出来。

今天是国庆65年华诞,仁川亚运的中国健儿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展示良好风貌,中国代表团在国庆夜以131金91银72铜在奖牌榜高居榜首,金牌数比第二韩国、第三日本、第四哈萨克斯坦三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10块!仁川亚运起到为里约奥运练兵的效果,更重要的是,亚运健儿的上乘表现,会吸引更多中国人爱上亚运、爱上体育。

截止到目前,新中国已经产生2902个世界冠军,打破1263次世界纪录,国力的强大和体育的强大是同步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如今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相对应的,中国也是世界第二金牌大国,仅次于美国。

10月1日这个特别日子,亚运赛场又传来五条夺金喜讯,跳水梦之队何超(微博)、施廷懋(微博)在男、女一米板双双夺金,女栏王吴水娇女子100米栏折桂,女子标枪张莉折桂,而女子拳击尹金花问鼎。

包括昨天为中国实现男子110米栏八连冠壮举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接班人”谢文骏(微博),网球女单冠军“李娜接班人”王蔷在内的众多选手,都特别表达了在国庆到来之际,对于祖国母亲的感恩,对于祖国人民的感谢。

中国在跳水、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射击形成六个金牌大项,而更令人振奋的是田径、游泳基础大项的突破,孙杨继续捍卫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男神”宁泽涛豪取四金成亚洲新飞鱼,谢文骏首次在大赛夺得跨栏冠军,女百米飞人韦永丽(微博)开始起飞……

当然,在三大球上中国还有很大欠缺,特别是男足男篮成为难兄难弟,铿锵玫瑰女足也已经凋零。但就在国庆日,女篮二队杀入冠军争夺战,男排顺利杀进四强,再加上女排二队顺利进入决赛,中国三大球仍然有亮点存在!女篮姑娘、男排小伙子也纷纷表示,他们今天取胜的动力,就是国庆献礼!

实际上,这次亚运会中国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田径的刘翔、陈定(微博) 篮球易建联、乒乓球的李晓霞(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蹦床的何雯娜(微博 博客)、举重的廖辉、以及征战女排世锦赛的郎平的一队都没有随队来到仁川。中国具备了大国气魄,亚运比赛并非锦标主义,重要的是展示自身风采。

国运兴则体育强,相信未来中国不但继续金牌大国地位,还会在游泳、田径这样的基础大项实现突破,甚至男足、男篮的老大难也会有所改观。(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