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说报舜天首发全是"苏北狗" 事后仍狡辩

[摘要]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舜天客场击败绿地。不过这场长三角德比的焦点却是解说员周亮在播报舜天首发名单时,使用了不堪入耳的地域攻击言语“苏北狗”。

上海解说报舜天首发全是"苏北狗" 事后仍狡辩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舜天客场击败绿地。不过这场长三角德比的焦点却是解说员,在赛前试音时,解说员播报舜天首发名单,使用了不堪入耳的地域攻击言语“苏北狗”。

各界热议:各界热议解说门:最黑暗一天 周亮回应疑挑衅

最新进展:周亮发声明否认辱骂 视频不实?称愿接受调查

视频画面中播放出一对现场看球的男女,现场解说员首先调侃道:“这是一对么?是带别人的老婆来看球的吗?镜头不要乱对啊!”随后解说员又说道:“现在为你播报江苏舜天(微博) 首发名单,1号苏北狗、2号苏北狗!3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6号来自黎巴嫩的苏北狗、8号苏北狗、11号又是一个来自巴西的苏北狗、16号苏北狗、20号苏北狗、22号又是个苏北狗、23号也是苏北狗!24号最后一个苏北狗!哈哈!”

这一带有严重侮辱性的解说立刻引起了江苏球迷的不满,球迷纷纷在各种平台上炮轰当场比赛的解说员(本场比赛解说员为周亮),并且表示要向广电部门举报其的不当言论。

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对这件事也予以关注,他说:“解说员在解说比赛的时候适当客观公正,既然做不到客观公正也不能带有狭隘的种族歧视言论,何况还是血肉同胞,何况还是国庆65周年普天同庆的日子。南非因为种族歧视被世界各个国家体育协会排除在世界体坛之外达数年之久。对于某些言论,做为一个30多年的体育评论员来说,深感痛心!”

周亮随后回应了此事:“听到虹口客场的1300个江苏集体骂我啊?我觉得申花输球已经不重要了,一切责任不用巴蒂斯塔担当了!我来吧!都是我不好……但是我在全程90分钟比赛解说中说了啥不该说的吗?没有吧…”

周亮显然是在为自己找借口,他确实不是在90分钟比赛中说什么不该说的,而是在赛前说了地域攻击言论。

舜天官方微博也做出了回应:“今晚江苏国信舜天与上海绿地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结束后,我们从社交媒体上得知,PPTV解说员在赛前播报舜天首发球员名单时,公然使用低俗和卑劣的语言侮辱了舜天球员,作为一个媒体人员,此行为令人发指!本俱乐部正在积极搜集相关证据,保留追究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的权利。”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