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足重回巅峰 击败日本第三次夺亚运金牌

[摘要]在亚洲女足霸主较量中,朝鲜队赢了。在1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女足决赛中,朝鲜队3:1战胜日本队,第三次获得亚运女足冠军。

朝鲜女足重回巅峰 击败日本第三次夺亚运金牌

朝鲜女足

新华社仁川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在亚洲女足新老两代霸主的较量中,朝鲜队赢了。在1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女足决赛中,朝鲜队3:1战胜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日本队,第三次获得亚运女足冠军。

亚洲女足的整体水平下降了,日本队虽然贵为2011年世界杯冠军,但在泽穗希等一批老将退役后,她们的水平已远不如当年。目前,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是31岁的宫间绫。而朝鲜女足在一代名将李金淑淡出后,攻击力也大不如前。

整体技战术水平不高,体能成了女足比赛的决定性因素,朝鲜队在仁川也胜在了体能。她们用体能和意志拖垮了日本队。

朝鲜队的三个进球分别出现在12分钟、52分钟和87分钟。日本队虽然由队长宫间绫在第56分钟将比分扳为1:2,但许恩杓在第87分钟的进球,彻底断送了日本队反扑的希望。许恩杓在仁川是朝鲜队最有效的秘密武器,她已是第三次替补上场,完成了球队决定性的进球。

这是朝鲜女足第三次获得亚运会女足冠军,她们前两次登顶分别是2002年的釜山和2006年的多哈。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韩国队3:0战胜越南队获得铜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dyjm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