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一起战亚运 男排主攻:妹妹张常宁指导我

兄妹一起战亚运 男排主攻:妹妹张常宁指导我

张晨(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1日仁川讯 (特派记者 车莉(微博))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排1/4决赛,中国男排以3-1(25-23、20-25、25-23、25-21)击败卡塔尔男排,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主攻张晨表现神勇,他全场得到19分,名列全队第二位。

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0比3负于日本男排,这场失利让中国男排晋级决赛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那场比赛结束我们回到住处,教练批评了我们一顿,因为我们太轻视对手了,有个词叫自视甚高,我们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感觉应该能赢对手,大家一开始时很放松,但后来收不回来了。今天,教练很严厉地要求我们不管对手是谁,一上来就要全力以赴地冲击对手,这场比赛我们队的表现要比上一场比赛好一点。”张晨总结道。

虽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细心的张晨还是看到了全队表现的不足之处,“我感觉我们队的问题还是以前的老问题,比如拦网起跳的时间。卡塔尔队的接应很有特点,他的手法给我们队的拦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虽然在场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好在中国男排最终锁定胜利,“我很期待这场胜利,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张晨想了一下,说到:“上一届亚运会我也参加了,但当时我还是替补队员,我今天能以主力队员的身份去打这场比赛,我感觉我尽力了。”

因为伤病,张晨缺席了今年的世锦赛,“没有参加世锦赛,我回到地方队进行了康复训练。伤病情况现在还不错,我是在球队差不多要参加完世锦赛时接到通知说我要去参加亚运会的。”张晨透露在得知自己要参加仁川亚运会后,他的内心很激动,“刚知道我要参加亚运会时,我是很开心的、很兴奋的,我想还好大家没有忘了我。我是很想参加亚运会的,但因为有伤病,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没有机会参加亚运会了。”在从北京出发前往仁川时,张晨在心中对自己说:“我要全力以赴拼一把,有一点小伤小病克服一下就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张晨是和妹妹张常宁一起征战亚运会,昨天,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接应的张常宁刚刚与队友携手闯进女排决赛。说到自己最疼爱的妹妹,张晨露出了笑容,“我经常能见到她,她就住我楼上,我们在吃饭时经常能碰到,还能聊一聊。兄妹一起能参加亚运会我觉得还是很少见的,特别是男、女排。”张晨笑着说,“不过一般都是她‘指导’我,因为她们成绩比我们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