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比赛多致身体负荷大 何超水平队内最高

[摘要]何冲祝贺弟弟最终超越了自己,夺得金牌。“我们获得的荣誉都是代表中国游泳队,无论谁赢都一样。”何冲说。

何冲:比赛多致身体负荷大 何超水平队内最高

何冲(微博)兄弟

腾讯体育10月1日仁川讯(特派记者应虹霞(微博))“祝贺何超(微博)!今天能够在中国的国庆节拿到银牌,而且跟自己的亲人一起参加大赛,是很好的回忆。”仁川当地时间10月1日,中国选手何冲携手弟弟何超共同出战了仁川亚运会跳水项目男子一米板的决赛。最终,90后的弟弟何超以超过哥哥接近20分的优势,夺得这一项目的亚运金牌,何冲夺得银牌。

当天男子一米板的冠军争夺有惊无险。在韩国选手强劲冲击下,年龄相差5岁的中国兄弟“双保险组合”一度在第二轮过后将排名第一的位置拱手让出。第三轮伊始,先是弟弟何超挺身而出,拿到了83.20 高分,一举将此前积分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拉下马来;哥哥何冲当然也不甘示弱,比出了67.20的高分。兄弟齐心将韩国对手甩到了排名第三的位置。自第四轮之后,中国组合已是远离对手绝尘而去,唯一的悬念,是兄弟俩如何瓜分金银牌的归属。最终,在第三轮跃居榜首的弟弟何超,将优势保到了最后。

赛后,当何冲接受完电视访问出现在赛后混采区时,冠军得主、弟弟何超已经被中国记者们包围了。见到哥哥过来,何超将目光从电视镜头前移开,笑着扫了哥哥一眼。何冲见状便冲着弟弟,一下,两下地,鼓起掌来。

这是何冲何超兄弟第一次联手参加国际大赛。何冲坦言自己今天未能夺金,在于今年参加的比赛过多,身体负荷过大,“还有一些伤病,肩伤,膝盖还有脚踝上都有伤。”他说,中国游泳队的亚运会定位是锻炼新人,“希望新人们抓住机会,在比赛中有更好的体会和积累,争取未来进一步成长。”

何冲祝贺弟弟最终超越了自己,夺得金牌。“我们获得的荣誉都是代表中国游泳队,无论谁赢都一样。”何冲说。他声称,何超现在从训练的实力来说,已经达到了队内最好,只是还缺乏大赛机会。

“比如说我今年已经参加了多个国际大赛,但何超才只有一两次,他需要经历更多的,水准更高的比赛,学会在比亚运会压力大10倍的比赛中去充分发挥实力,才能一步步成长起来。”

何冲的话语中透出身为一名兄长的语重心长。他并声称,盼望今后还有机会与弟弟并肩参赛,“不管是大赛,还是小赛,我们俩都会全力以赴!”而何冲兄弟也异口同声向外界透露,两人的目标,已然瞄准了里约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