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亚运主动申请二单 夺金防年轻人轻松超越

[摘要]31岁的他并不服老,还在强调着对于金牌、纪录的无止境渴望:“我就是想创造更多的纪录,让后面的年轻人追赶起来有更多的动力和困难。”

林丹亚运主动申请二单 夺金防年轻人轻松超越

记者李婷(微博)仁川报道

夺冠、新闻发布会、药检、去央视做节目,回到亚运村没有睡几个小时,林丹(微博 博客)30日下午就出现在了首都机场,迎接他的是众多的媒体和球迷。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收获到的,是一枚团体的银牌和男单的金牌,遗憾,当然是有的,但对于现在的林丹来说,历史创造得已足够多,的确如他所言“都可以拿得起、放得下了”。

第四次的亚运之旅,林丹期待的是一个圆满的句号,所以他在今年三月份重回赛场之后,就一次次地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九月份的亚运会,由于今年五月中国男队在汤杯上的失利,当时作为第三单打的林丹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此次征战仁川,他特意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达:“我们一单和一双都不是太稳,如果我打三单可能没有机会出场,还是二单吧。”

这是林丹的担心——中国男队在团体决赛和韩国队的对决中,不太稳的一单和一双先后失利;这也是林丹的自信——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他上场获得的一分保住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但是,这支只能依靠老将的中国男队却没能阻止东道主夺冠的脚步,林丹也只得遗憾地站在了亚军的领奖台上。

好在,还有一项男单的冠军可以去争取。对于林丹来说,这并不是一届好打的亚运会,因为先团体后单项,本身就需要储备足够的体能,而他已是31岁的“高龄”,况且由于在单项比赛中,他不是种子选手,需要从第一轮打起,并且会连续遭遇最强劲的对手。

1/8决赛,林丹在落后的局面下练追九分,逆转香港选手胡赟;1/4决赛,林丹轻取日本名将田児贤一,而对方不仅曾经战胜过他、并且在今年汤杯决赛中还战胜过谌龙(微博);半决赛,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林丹在又一次和大马一哥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晋级到和师弟谌龙的决赛中。

上一次和谌龙交手,还是去年广州世锦赛的时候,这一年期间,林丹再度休息和复出,他复出的比赛谌龙鲜有参赛,而平日的训练中,林丹和谌龙也各自有着训练内容和体系,相互间并不会进行太多的练习。对于这场决赛,林丹赛前表现出来的渴望显然没有谌龙多,因为输掉了团体决赛的第一分,谌龙更希望在决赛中战胜林丹以证明自己。

9月29日傍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在没有外国选手参赛的状况下,现场观众都在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表明各自的立场,听起来,支持林丹的球迷还是占了大多数,倒是有一小部分马来西亚球迷一个劲儿地喊“谌龙加油”,被林丹虐了太多遍,大马球迷自然希望谌龙能够胜出。

比赛伊始是进入到了谌龙的节奏,他竟然取得了7比1的傲人开局,不过常年跟随林丹的羽毛球记者相互间调侃:“丹哥又是想先输着再追回来吧,玩点摧毁对手自信心的小手段。”不过第一局林丹还真不像是在开玩笑,只是12比21丢掉首局后依旧没人为他捏把汗,毕竟,林丹真的太稳了,输一局对现在的他来说,那都不叫事儿。

果然后两局,林丹通过不断地前后场调动谌龙来消耗对方的体力和意志,而他自己则用娴熟的网前技术和丰富的经验来一分分靠近胜利,最终两个21比16,林丹获得了自己的第二块亚运会男单金牌,他也就此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金满贯。他扔掉拍子、他高声怒吼、他向观众飞吻,这样激情四溢的林丹,终于又再一次看到了。

林丹感谢着身后的中国羽毛球队,林丹也感谢着自己:“我很感谢我自己,能够在团体差一点夺金的情况下调整好心态,和所有对手一轮轮打过来,最后获得金牌。”就像此前他一直在说的那样,这一次,他还是在强调着对于金牌、纪录的无止境渴望:“我就是想创造更多的纪录和可能性,让后面的年轻人追赶起来有更多的动力和困难。”

后人的确在追赶着他,虽然脚步并不轻快,一年之后再度与师哥林丹交手,谌龙依然无法超越。对于师弟的表现,林丹评价道:“他比我年轻,毕竟我们不是一个年龄段的队员,可能大家最终只看到金牌,汤杯失利对谌龙是很大的挫折,但世锦赛他证明了自己,这次亚运会团体虽然不是很好,但他也很快调整进到了单项的决赛,这就是提高和进步。”

而谌龙自然想获得这枚金牌,虽然最终失之交臂,但毕竟是自己技不如人,因此谌龙也并没有特别的遗憾:“丹哥毕竟拿了这么多冠军,自己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去拼他,其实我打得也挺好的,只是在丹哥面前没有什么办法,以后多经历大赛再慢慢让自己变得强大吧。”

面对谌龙,即将32岁的林丹并不服老,他不仅明确表示要征战到里约奥运会,并且希望那时候还能跟谌龙、李宗伟(微博)进行更高水平的对决,甚至他还开玩笑地对外国记者说:“我不知道我会打到什么时候,也许是东京奥运会吧。”对于林丹,总教练李永波的评价是:“决赛打了85分钟,他接近32岁能有这么好的状态确实不容易,整个场上的移动,对球的驾驭,林丹绝对是世界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林丹羽毛球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